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的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的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巨人學校總部指導老師張德芳

  鈴……上課了。老師走進了班說:“這節數學課,我給你們出幾道題,檢查大家上次學的知識。”

  我做着數學題,突然發現沒有帶尺子,可我就差兩道畫圖題了。唉,都怪我不認真查書包,沒有帶尺子。我向於澤求救,我說:“好於澤借我一把尺子用吧。”“不行,我這隻有一把尺子,我還用呢。”於澤說。我又向旁邊的人求救,可是大家都因為只有一把尺子,沒有借給我。我急得抓耳撓腮,心想:這可怎麼辦,人家都不借我,我的圖怎麼畫,題怎麼做。 我的眼淚順着眼角流下來了。這時候,王心怡叫我:“劉帥卿,怎麼了?”“我忘帶尺子了”。我低聲說。只聽到後面咔嚓一聲,我回頭一看,王心怡把她的尺子折成兩半。她遞給我一半。我看了一眼尺子,說:“這可是你新買的,折斷了你不心疼?”“沒事,你就用吧。”王心怡不在意的說。這把折段的尺子,使我順利地做完了數學題。我心理真不知道怎麼感謝她才好。

  下課了,我跟段老師說了這件事。段老師當著全班表揚了她。王心怡這種助人為了的好品質值得我學習。

  點評:

  小作者在文中注意了語言、心理、動作等細節的描寫,讓文章很生動,在大家都不願意借“我”尺子的時候,王心怡將自己的尺子折成兩半借給了自己,通過對比,更能突出王心怡同學主人為的精神,非常好!語言流暢通順,詳細而不啰嗦。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的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的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