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的小麻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的小麻雀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小麻雀普季克在貓爪下脫險后,慢慢長大了,媽媽也知道了,自己以前的做法是不對的,不能過於溺愛,要讓自己的孩子在生活中慢慢成長。

  一天,小麻雀對媽媽說:“媽媽,我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一看,行嗎?”“嗯……”麻雀媽媽故意為難普季克,“孩子,那些路會很艱險,你堅持的下來嗎?”“放心吧媽媽,我一定會的。”普季克堅定地說。不等媽媽開口,普季克像離弦上的箭一樣飛了出去。

  小麻雀飛啊飛啊,最後,在一棵樹上停了下來,突然,聽見樹下有聲音,腳下沒站穩,從樹上掉了下來,原來,在樹下發出聲音的是一個大拇指大的小男孩兒叫湯姆,他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普季克答應幫湯姆找回家的路。讓湯姆坐在麻雀的身上后,他們出發了。

  小麻雀本來就精疲力盡了,現在還要背着一個人,小麻雀越飛越低,最後掉在了地上,睡著了。無論大拇指湯姆怎麼叫他,就是叫不醒,大拇指湯姆只好再打身邊陪着他,漸漸地,他也睡著了,隱約中,聽到了急促的腳步聲,湯姆猛地睜開眼,看見自己和小麻雀正在一個人的手中,湯姆的睜眼使那個人嚇一跳,立即鬆開手,還好刮來一陣風,湯姆他們安全地落在了地上,真是好險哪!那個人呢?湯姆心裡直害怕,擔心那個巨大的人會回來找他,果不其然,那個人不知躲在什麼角落裡,說:“你是誰?”“你好,我叫湯姆,我們做朋友吧,你叫什麼名字?”聽了湯姆的這句話,那個人從一棵樹後走了出來,但眼裡還是充滿了恐懼,“我叫‘沒頭腦’,我迷路了,你能幫幫我嗎?”這時,小麻雀開口了,原來,小麻雀在被“沒頭腦”甩下來之後就醒了,只不過他們沒發現而已。

  小麻雀讓“沒頭腦”在這裡等着,小麻雀要先送湯姆回家,幫湯姆找回家的路還算進行的可以,可當小麻雀再返回這裡時,卻發現“沒頭腦”不見了。這可怎麼辦啊?小麻雀着急地飛啊飛啊,最終,在一顆大樹下找到了“沒頭腦”,小麻雀輕輕地啄啄“沒頭腦”的腦袋,啊!好燙!一定是發燒了,怎麼辦呢?小麻雀想起了小時候發燒時,媽媽用涼涼的東西放在我頭上,我的燒一會就退了,可上哪找涼涼的東西呢?突然,小麻雀聽見有流水的聲音,是瀑布!小麻雀彷彿看見了希望正在向他招手,經過小麻雀的努力,終於讓“沒頭腦”醒了過來,讓“沒頭腦”回家了。小麻雀也回家了,他感覺好幸福,媽媽向他問這一天都發生了什麼事,可是小麻雀太累了,在風兒姐姐的搖籃曲下,睡著了……

  五年級:472583690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的小麻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的小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