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長大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放假了,爸爸媽媽帶我去廈門看望曾祖父、曾祖母,還要帶我去動物園玩,甭提我心裡有多高興啊!

  於是,我們做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終於來到美麗的廈門島了。我們先去看望年邁的曾祖父曾祖母。然後,媽媽便帶着我去乘公交車前往動物園。

  公交車來了,我們迅速地上了公交車,車上就剩下兩個位子了,我飛快的佔了一個座位,然後急忙對媽媽說:“媽媽,快點過來,這兒有兩個位子,一個給您。”媽媽微笑地說:“好。”

  這時,上來了一位孕婦阿姨。她看了看車上已經坐滿了人,只好站在我旁邊,一手拉着扶手,一手撫摸着肚子,好像在對她的寶寶說:“我們上車了,你要乖乖的。”突然,車子拐彎了,只見這位阿姨身子一下子歪了過去,就要倒下去的樣子。我想:如果阿姨一不小心摔倒了怎麼辦?那她肚子里的寶寶不是也有危險嗎?可是這時我很辛苦才佔到的位置,怎麼能給別人呢?我猶豫了一下,還是對阿姨說:“阿姨,這個位子給你坐吧!”阿姨微笑的坐下,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說:“小乖乖,要向姐姐學習哦,因為她是一個懂事的孩子。”我感覺有點不好意思。

  媽媽看到我把座位讓給阿姨坐,把我叫到身邊。她滿臉笑容地說:“女兒,你長大了。”我聽了心裡樂滋滋的。

  點評:這篇習作心理描寫很真實,人物語言描寫生動。小作者由佔座位到讓座位,體現的是一種為人着想的品質。她用行動為大家樹立了榜樣。

  福建漳州雲霄縣直映教育中心二年級:張璨清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