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夕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夕陽

勝利孤島第二小學五年級五班 虞文昊

  2月15日下午5點多,我在家裡的陽台上看夕陽西下。

  我極目眺望,看到夕陽已經懸挂在半空中了,像玉盤一般。他照在人的臉上,人的臉就彷彿鍍上了一層金;它照在水面上,河水就浮光躍金,似乎一顆顆神奇的小星星在閃閃發光;它照在綠樹上,綠樹就好像搽上了一層油,顯得更加翠綠了。

  夕陽旁邊的雲霞色彩變化極多,一會百合色,一會金黃色,一會半紫半紫半黃,一會半灰半紅,只要你一眨眼,它就變成了紫檀色了,真是色彩繽紛,變化無窮。

  過了一會兒,夕陽突然失去了耀芒,它通紅通紅的,上面好像壓了塊千斤重的鋼板,逐漸下墜了。忽然,太陽的下部陷入了雲邊的烏雲里,把烏雲染成紫檀色。我知道太陽快要下山了,便目不轉睛地望着它。一眨眼,太陽只剩了一小半邊的紅臉盤,它微笑的對我們說:“小朋友,明天見!”說完,便搖着頭倏鑽進了雲層里,再也看不見了。頓時天邊紅彤彤,好象那裡着了火。這時不僅天邊紅彤彤的,就連自己也染紅了。

  啊!這真是少有的奇觀!

  難怪唐代詩人李商隱在《樂游原》這道詩中這樣寫:“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指導教師巴忠艷)

您正在瀏覽: 夕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