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狠心的燕子媽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狠心的燕子媽媽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狠心的燕子媽媽

  城關一小五(6)班 楊仁政

  端午節放假,我做完家庭作業後到媽媽的店子去玩。到了下午,突然看見一隻鳥媽媽領着幾隻小鳥從店前飛過,飛到對面不遠的小樹下時,一隻小鳥越飛越低,夠不着樹枝,落到了地面的草叢中,我飛快地追過去,把小鳥抓住。鳥媽媽在小鳥落地的那棵樹上呼叫了半天,最後,帶着其他它的小鳥飛走了。

  我把抓住的小鳥帶回媽媽的店子,媽媽幫我用一根細線將小鳥的一隻腳捆住,線的另一頭系在店前的撮斗柄上,小鳥還可以飛,但飛到一定距離就被系在它腳上的線扯了回來。

  我用手撫摸它的頭,想親近它,與它交朋友,可我的手還未摸到它的頭,它就嘰嘰喳喳地叫着、死命掙扎着往旁邊飛,好象不願意接受我,直到它無力掙扎了,我才抓住它,把它捧在手中,細細端祥着它。我找來一些蟲子,試圖喂它,可它什麼也不吃。天黑下來了,它的叫聲更令我可憐。

  天黑后,街上的行人漸漸少去,我和媽媽關上店門,帶着小鳥回到家,我都被瞌睡蟲攏得有些撐不住了,可小鳥依然緊緊抓住我的手,不停地叫着。我想它一定是飢餓極了,就讓爸爸給我想個辦法,爸爸說:“這小鳥還不會自己抓蟲子吃,你這樣喂它它當然不會吃。對了,讓我們家的燕子媽媽幫你一下忙……”我還不明白爸爸的意思,爸爸又說:“今晚先將小鳥放進燕子窩去,如果燕子媽媽不肯幫忙,明天我們再將小鳥送回它落樹掉隊的地方去,鳥媽媽一定還會再來那裡找它,我們把小鳥送回它媽媽身邊。”“你把小鳥捉來,你不知道小鳥媽媽有多急……”我聽了爸爸的一番話,想起在學校老師對我們關於愛護小鳥的教育,我感到好後悔,決定明天一定將小鳥送回它媽媽身邊去。

  第二天一大早,我被爸爸急促的叫醒,我翻下床隨爸爸來到客廳陽台上,我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四隻小燕子掉在陽台地面上,東一隻西一隻的,三隻已經僵死,還有一隻也奄奄一息,且幾隻小燕子身上的毛被弄掉好幾處,小羽毛飄了一地,昨晚放進燕子窩的小鳥也不見了蹤影。燕子媽媽和燕子爸爸站在陽台前的晾衣繩上,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怎麼會這樣?……”我百思不得其解。連爸爸也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後來,爺爺告訴我們,燕子有三點特別的習性:一是燕子在空中捕食時,從嘴中掉落的蟲子或逃脫的飛蟲,它再也不會回頭去撿或追捕;二是它生下的蛋,如果有別的動物或人動過,它會將自己的蛋搬出去丟掉;三是如果它正喂着的幼崽被其它動物或人動過,它會絲毫無情的連同自己的親生骨肉驅趕出家或遺棄。

  啊,可憐的小燕子,可憐的小鳥……

  燕子媽媽,你為何這樣狠心?!

您正在瀏覽: 狠心的燕子媽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狠心的燕子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