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中國是個禮儀之邦,可卻缺少了應有的禮儀。

  有一天我和同學一起回家,找了個座位坐下后,車上便座無虛席。

  不一會兒,車停住了,兩個滿面皺紋的老人,拄着拐杖,駝着背,從後門慢慢走上了車。“請給需要幫助的乘客讓這座,謝謝……”雖然車上的廣播都這麼叫了,可那些人們玩的玩,吃的吃,根本無動於衷。兩個老人拉着欄杆,在一路上搖晃得很厲害,隨時都可能摔倒的樣子。“老奶奶,您坐吧。”同學站起來,扶着其中一位老人到自己的位置坐下。老奶奶欣慰地笑了,臉上的皺紋更明顯了,拍着他的肩說:“誒,好,好,你真是個好孩子!”他不好意思了,摸着腦袋說:“沒什麼。”

  可還有個老人呢?她依然站着,我讓作文給她,她竟然一個勁地擺手:“你們學習挺辛苦的,背這個大書包怪累的,還是你做吧。”其他人依然若無其事。坐在老弱病殘座位上的,還有個強壯的小伙,我們叫他讓一下,他卻不懷好意的說:“小孩子,一邊去!”這回售票員看不下去了,盯着他叫道:“你看你多健壯的人這是老弱病殘的專用座,有老人上來是一定要讓的,你都不知道?小孩都比你有禮貌,難道你不該給他們做榜樣?”其餘的人也開始像燒開的水,沸騰了起來。“這個人怎麼這麼不講道理?”“就是就是,真沒禮貌!”那個強壯的“殘疾人”不好意思了,終於再也不像屁股上粘了膠水一般,而是紅着臉,羞愧的站起身,扶着老奶奶坐下,大家都笑了。

  我們中國是個禮儀之邦,我們必須懂禮貌,懂禮貌是一個人的基本素質。

  六年級:麥當麥當

您正在瀏覽: 讓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