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上帝真眷戀我。原以為又要穿“水鞋”,沒想到,在至關重要的時刻,車來的時候,他劈開了雲霧,驅散了黑雲。

  這回車子的座位剛夠我們這班學生坐。

  不久,一個帶着小孩的女人上了車。這個小女孩很可愛,稀疏的金黃色頭髮,加上肥嘟嘟的臉蛋雙管齊下,教人不忍心讓它站着(實際上是她母親站着,她在育兒背巾里)。

  “文銳,讓座呀。”同學們在那等待着我的表現。“這可不算是嬰兒耶。”“上!”同學們的期待以及萬惡的虛榮籠罩着我。我連忙彈了起來,臉帶“笑意”地說:“您請坐。”我的雙手彷彿是我的話語的手下,聽到命令后迅速地做出恭請的動作。

  “不用了,你坐吧。”她的回答讓我感到心寒,當中似乎還滲透出一點兒不屑。接下來我會是堅持讓座還是回到座位呢?我幾乎想也沒想,禍從口出:“是她不坐而已。”我坐下了。

  雨步履輕盈地來了,看來是上帝生氣了,給我點警告。可雨並沒有越下越大,上帝是我這虛榮的“好心人”機會。

  小女孩目不轉睛的盯着不“大”的大哥哥,在那期待着什麼,全車的人也期待着什麼。我該不該編善意的謊言,說我有點暈車,繼續讓座?但是同學們會不會說我言行不一呀……

  人們為了讓我有個台階,都把目光轉向了外面的雨中,雨,象徵是什麼呢?

  萬籟此俱寂,但余鐘磬音。“有下。”終於有繞樑三日的聲音打破了這沉寂已久的恐怖的氣氛。

  等待到花兒都謝了的她,那女人,迫不及待地走向座位,並沒有人和她搶。為什麼?為什麼剛才我讓座她不坐,而現在……?我明白了,原來……我錯了!

  後來,刮來一場可怕的暴風,大雨滂沱,就差幾個霹靂,就能讓人眼花繚亂,頭暈目眩。我一點也不懷疑,所有的這一切都是衝著我來的。肯定是我令上帝怒不可遏的。

  雨下了很久,很久。直到下車也尚未停止。我沖了回家,雨嘩啦啦的下着,它凈化了我的靈魂,把我身上的一切污穢都沖凈。它給我上了一節最好的”思想品德”。

  卓山中學初一年級:六飛鳥

您正在瀏覽: 讓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