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暖人心的讓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人心的讓座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坐公交車上學。車上的人很多,擠得像沙丁魚一樣,背靠背,腿貼腿。我好不容易擠到了車的後門,這才寬鬆了點兒。

  突然,我聽見幾聲連續的咳嗽,扭頭一看,原來是一個年邁的老奶奶。她已經白髮蒼蒼了,臉上皺紋很多,手腳也有點抖。坐在位置上的哥哥姐姐,沒有一個肯讓座給那個老奶奶,這令我感到很氣憤,假如我能坐在位置上,我一定會讓座給那個老奶奶。

  兩個站過去了,我感覺到,老奶奶已經站得雙腿發軟。她緊扶着扶桿,雙手正抖動着。這時,一個坐在後排的姐姐,不停地向老奶奶揮手,示意老奶奶過去坐。老奶奶看不見,我告訴了她,她擠到了後排,坐了下來,向那個姐姐連聲道謝,那個姐姐卻說只是舉手之勞。我開始有點奇怪:為什麼那個姐姐過了這麼久才讓座,後來,我看見那個姐姐對着手機說:“不好意思,剛剛我看見了一位老奶奶,讓了座給她,浪費了您寶貴的時間,真對不起……”這下,我明白了:原來那個姐姐剛剛沒看見老奶奶,又在講電話,所以過了這麼久才讓座。我心裡不禁尊敬起那個姐姐,因為她能在這麼忙碌的情況下,讓座給一個老奶奶,真是不容易。這個姐姐,有着一顆關心老幼、幫助他人的心。

  這次上學,我悟出了一個做人的道理:做人,一定要做一個懂得關心老幼、幫助他人的人,還要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不能做一個自私自利,只顧着自己的人。

  同福中路第一小學六年級:蘇包包童鞋

您正在瀏覽: 溫暖人心的讓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人心的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