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讓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讓座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現實生活中,人與人之間必然會產生這樣或那樣的“碰撞”。比如在家裡要與自己的親人接觸;在學校要和同學打交道;在社會上要和各種各樣的人互相往來;在工交車上要與一個個座位接觸,甚至是“婦女兒童”專座……下面的材料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個抱的婦女費力地擠上公交車,在乘務員的話語促使下,一位年邁的來人先起身讓了座,抱孩子的婦女連連推辭。這時,坐在老人後面的同志也起身讓了座。沒想到,車廂的另一端傳來了一席話:‘在才讓座,早幹什麼了?’於是有人反駁道:‘人家終歸是讓了座,總比那些坐着的人強多了。’由此,一車廂的人沸沸揚揚起來……” 

  讓座本是人之常情。部分什麼先來後到。再說了,給人讓座,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中國人民尊老愛幼的表現。雖然材料上的中年男子讓座比老人遲了一步,但也不失為雷鋒精神,只是因為這位中年男子是在看到老人讓座之後才讓的座,這又表明了什麼?這不正是說明他的思想正在進步嘛。他就算有過不讓座的思想,但他最終還是被老人給感動了。他讓座了。而那些說閑言冷語的人,就是地地道道沒有公德心的人了。看到老人都讓了座,他們倒好,不僅沒讓座,還說三道四的。難道他們沒有想過自己嗎?自己沒讓座,不覺得有點羞愧嗎? 

  人貴能及時醒悟。不管怎麼說,中年男子的為人還是值得去讚賞的,因為他有那種及時醒悟的本性,他能夠及時讓座是我們民族的美德,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需要,同時讓座在某些時候對接受讓座的人來說是一種幫助。 

  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中學生,我們更應該向年邁的老人學習,就學習她那種幫助別人、為別人着想的精神。讓座也是幫助別人的一種表現,我們正是缺少這一種美德。就讓我們去學會讓座,那位中年男子一樣,醒悟吧。

您正在瀏覽: 學會讓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