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座是我們城市的風景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是我們城市的風景線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班隊課上,連老師給我們讀了轉載在《廈門日報》上的一篇報道??《學一學廈門人??從廈門“讓座”成風說起》(原載《解放日報》)。文章作者是上海退休老爺爺蔡林根。他到廈門旅遊,在廈門的公車上看到了在上海已經很少見的讓座成風情景,體會到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懷的真情,他發出感嘆,呼籲上海人向廈門人學習。聽了這則報道以後,我覺得那些給老、弱、病、殘讓座的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讓座”,已成為廈門人的一種風氣,一種習慣;已成為我們城市的一道亮麗風景線。身為廈門人,我感到非常自豪。

  在上放學乘坐公共汽車中,我時常見到讓座的現象。記得有一次,我背着書包,乘坐30路公交車上學。當車開到“中山醫院”站時,一名殘疾人拄着拐杖一步一步艱難地走上車。這時車上人多,比較擁擠,坐在前排的叔叔趕忙起身扶着這位殘疾人,讓他坐在座位上。隨後,有一位老奶奶走了進來,我也趕緊禮貌地起身給她讓座。

  當然偶而也有人置若罔聞、無動於衷不讓座,但是車上的乘客會使這種人起立的。有一天,放學時公共汽車上很擠,我站了一站后,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顫顫微微地上了公共汽車。車子開得飛快,老爺爺被搖得前俯後仰的。一位坐在前面的阿姨明明看見老爺爺站在身邊,她卻裝作沒看見。這時站在她身旁的人們都看着她。一位年紀更大些的阿姨開腔了:“妹子,你腿腳沒什麼問題吧?能否把你的寶座讓給這位老爺爺?”在車上乘客的“高度關注”和“友好提”醒下,後來那位阿姨紅着臉站起來讓了座。回到家裡,我跟媽媽說起這件有趣的事,媽媽說:“昕日韋,尊老愛幼是中華傳統美德,今後如果這樣的事發生在你身上,你該怎麼辦?”我大聲地說:“我會不用他人,肯定立刻站起來讓座。”

您正在瀏覽: 讓座是我們城市的風景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是我們城市的風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