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夢流浪過的地方(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流浪過的地方(一)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寂寞而憂鬱,悲痛而傷感,那是一種說不出的傷。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莫染就有這樣的感覺。頁面是無邊寂寞黑色的蔓延。只是右下角有一座殘缺的城堡。一陣音樂強有力地衝擊着莫染戴着耳麥的耳朵,穿透了她的耳膜“轉身離開/你有話說不出來/海鳥和魚相愛/只是一場意外”。Banner下有一行金屬小字“夢流浪的地方/你留下的芬芳/依稀殘留昨天/已成回憶的過往/心中永遠的傷/摩天輪幸福地旋轉/這是夢曾流浪的地方”,很美。很憂鬱。這樣帶着憂傷色彩的網站卻有了一個美麗的名字,夢流浪的地方。嗯,很美!

  〈一〉

  “夢流浪的地方”,不!莫染15歲的記憶中,是沒有夢的。有的,只是在生命中成長劃過的傷痕,那麼清晰、深切而疼痛。

  那年13歲。

  天花板上懸着的小燈,映着莫染慘白的臉,那是她13年成長昏暗的歲月。莫染微微縮着肩,目光晃忽地趴在點桌子上寫作業,淚水早已淋濕了本子,抬頭害怕地迷茫地放眼望着寂寞而微涼的夜空,心或許早已似那夜空一般暗淡。

  這是一場令莫染恐懼的戰爭,隔壁間父母的卧室里,是媽媽歇斯底里的哭吼和東西摔在地上支離破碎的聲音。客廳里黑着燈,是爸爸一杯又一杯地喝啤酒,酒瓶與酒杯碰撞的聲響。

  媽媽急狠狠地說過:“離婚!”

  莫染討厭這兩個字,這兩個字像刀一樣割了她一下。

  終於,最不願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那天,莫染回到家,家裡一片黑暗,她打開燈,父母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陰沉着臉。莫染呆住了,傻傻立在那兒。媽媽先開口了:“小染,你願意跟誰走?”“離婚”!這個詞在莫染腦海里一閃而過,她感覺脊背涼涼地,愣在那半晌沒說話。

  該來地還是來了,突如其來,來得比什麼都快。莫染衝進房間,撲倒在床上,痛哭起來。她傷心,她痛苦,她害怕。一曲〈熱帶雨林〉飄蕩在房間里,牽動着她敏感的每一根神經,她想就這麼一直下去。

  後來,她隨爸爸走了,去了珠海。

您正在瀏覽: 夢流浪過的地方(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流浪過的地方(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