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得最遠的地方(第二部分:澍雨)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得最遠的地方(第二部分:澍雨)_2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過往 

  --1-- 

  “小雨,我已經幫你轉了學哈!初三了,要知道緊張,繼續待回原來的舊中學對你沒有什麼好處的,看你自己原來的樣子,天天……” 

  “好了,我知道了,煩死了。”我不耐煩的打斷他的話。 

  “那記得收拾好東西,明天要去新學校了啊。” 

  “哦。” 

  --2-- 

  我相信一個人是可以瞬間轉變的。不需要很長時間,一個晚上就夠了。 

  就像我。 

  我原來所在的中學叫毓中,享受和亓恆一樣同等的待遇。也許有成績的保證,我有點高傲(雖然現在想起來覺得這很可笑,那有什麼值得驕傲的),所以理所當然地—— 

  我拒絕想我尋求幫助的同學; 

  我撕掉那些不知道哪個女生偷偷放進我抽屜的紙條或信; 

  冷言冷語地與同學相處; 

  …… 

  但是這些,全部在一個晚上改變了。 

  一個傍晚,沒有彩霞出現的傍晚,大地籠罩在陰沉沉的天空下。我還沒進家門,我就聽到裡邊撕心裂肺的喊聲: 

  “他媽的給我滾,爛婊子竟然在外面找男人,你活得不耐煩了是吧?啊?” 

  “你也有資格說我?!”媽媽用食指指着爸爸的鼻子。我躲在門外通過門縫偷偷的瞧着,不敢出聲。但我依然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媽媽憤怒的顫抖。“你不也找了么?該滾的人是你吧?” 

  “你……”爸爸的呼吸變得緊促。“這個房子是我的,你又有什麼資格叫我滾啊?婊子?”說完爸爸挽起了袖子抬起了手。 

  “想打我是把,打啊!我看你也不敢!你這個賤人。”媽媽昂着頭視死如歸的看着爸爸。 

  爸爸明顯是被激怒了,他往四下里看了看,看到了沙發上的擀麵杖,於是馬上走過去準備拿起。 

  媽媽明白了他要做什麼,連忙操起身邊的一個玻璃花瓶,立馬向爸爸砸去。爸爸發現得早,一偏頭,躲過了大花瓶。那個花瓶砸在爸爸後面的牆上——噼里啪啦。宛若凋零的晶瑩的花瓣,裂在了地上。 

  爸爸更加生氣了,把擀麵杖往地上一砸,向媽媽走去。那一把抓住媽媽的頭髮,扯着她向牆上撞去。媽媽拚命地掙扎着,卻擺不脫有力的爸爸。她只能無力地大聲地囂叫:“你放開!你放開啊!”腳上的高跟鞋卻被掙掉了,爸爸毫不留情,繼續拖着她。媽媽的腳一下子踩上了那些碎裂的鋒利的花瓣,它們無聲的扎進媽媽柔軟的雙腳,鮮血緩緩地滲了出來,流了一地。 

  “混蛋,我要跟你離婚!!!……”媽媽瘋狂地喊着,最後一個字隨着一聲巨大的撞擊聲,消失了。 

  我不敢看下去了轉身跑開了。我用盡全力地跑。呼呼的風聲就像內心的恐懼與孤獨,源源不斷的向我襲來。 

  我不知道自己跑了多遠,找到了一堵牆停了下來。我背靠着牆,慢慢的頓了下來。總想哭,可怎樣都哭不出來。 

  我的家,就在剛剛短短的幾分鐘內,如同那隻花瓶一樣。 

  碎了。 

  我一個晚上都沒有回到家,我在路邊睡了一晚,第二天便回到學校去了。 

  我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以前怎麼冷漠,那現在還是怎樣冷漠。我盡量的掩飾自己,不想被別人看出我的心事。 

  --3-- 

  幾天後。 

  一天,我照舊很早回到學校。正準備進門口,突然聽見胖子正在裡邊大聲的宣布着什麼事。我停住了腳步,仔細地聽: 

  “你們知道不?澍雨的家長離婚了!我就是他鄰居。最近才知道的!“ 

  隨即有很多人評論着: 

  “哇,他好可憐哦……” 

  “嘖嘖嘖,這麼小父母就離婚了……唉……” 

  “那才好呢,他活該!” 

  “就是就是!” 

  …… 

  我冷着一張臉走了進去,裡面的人立即停止了談論。立刻裝作忙自己的事去了。我走向瑟瑟發抖的胖子,擰着他的衣領,說:“晚上到學校後門,我有事找你。” 

  我發現任何東西都會有一個限度。我曾經在家裡觀察過燒水的過程。看着水由平靜轉向沸騰,看着旺火一直孜孜不倦地燒着。 

  我覺得我現在就像那壺水。那些傳言就是不停燃燒的火。 

  水,終將會沸騰。 

  暮色漸漸四合。我早就在那兒等待了。一會兒,我看到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向我走來。好傢夥,還帶了幫手。 

  我迎面走了上去,趁胖子不備先給了他一拳,周圍的人被嚇了一跳。隨後鎮定了下來。胖子揉揉臉,喊了一聲:“上。” 

  那些幫手便蜂擁而上。大概有五六個吧。我一個人不可能打得了那麼多人。我不敢退縮。 

  也不能退縮。 

  突然,其中一個人抽出了一把匕首,向我划來。我立刻抓起身旁的一個人,擋了上去,可手臂還是被劃了一下。我看不到,但我可以感覺到一股熱呼呼的液體流了出來。 

  受了傷,再加上力氣的耗竭。我已經完全倒在地上了。 

  “你們全部給我住手!”一個不容商量的低沉的聲音從我們後面傳來。 

  那些人立馬停止毆打,都退到一邊。我漸漸能看清那個人是誰了。 

  月光下,是校長憤怒的臉。 

  第二天,我和胖子雙雙退學。 

  爸媽離婚後,我就一直跟着爸爸生活,他似乎老了幾歲。現在又在忙活着我的轉學,這樣顯得他更加憔悴了。 

  就這樣,我進了德中。 

  --4-- 

  在進入新班級之前,我拉着劉老師:“請問這個班裡學習成績最好的是誰啊?” 

要不是爸爸前一天晚上就叮囑我 “你的成績退步啦,應該跟成績好的同學坐在一起,向他們學習學習!”,我才懶得這樣做呢。 

  “哦,亓恆就是啊。但是,他的脾氣很怪呢,不大喜歡和人交往。” 

  “原來是這樣。”我應道。那可就有意思了!我心想,應該要好好靠近他才對。“那我就坐在他旁邊,可以吧?” 

  “好啊,他正好有個空位呢。”劉老師笑眯眯地說。 

  --5--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炸彈。 

  總會有人為你親手點燃導火線。 

  刺啦刺啦,蓄勢待發。 

  聽, 

  快要爆炸啦。

您正在瀏覽: 看得最遠的地方(第二部分:澍雨)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得最遠的地方(第二部分:澍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