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話說天下在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看了《三國演義》后,我才真正地明白這句話的意思。

  《三國演義》描寫了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着重以曹操、劉備、孫權為代表的魏、蜀、吳三個政治、軍事集團之間的矛盾和鬥爭背景,展示出那個時代尖銳複雜又極具特色的政治、軍事集團。反映出人民在動亂時的痛苦和災難,以及它們反對魔鬼訓練的似的戰爭,追求和平統一的願望。

  人稱諸葛亮“智絕”,曹操為“奸絕”,關羽為“義絕”,合稱“三絕”。諸葛亮具有“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高風亮節,而且死心塌地輔助劉備;曹操是一位奸雄,它的生活信條“寧我負天下人,不要天下人負我”是一個政治野心、陰謀家;關羽既“威猛剛毅”、“義重如山”,不為金錢所迷惑,並且傲上而不忍下,期強而不凌弱,放曹操走華容道后,後人曰:曹操兵敗走華容,正與關公狹路逢。只為當初恩義重放開金鎖走蛟龍。真是值得我深思!

  劉備仁民愛物,禮賢下士;張飛心直口快,勇猛魯莽;趙雲英雄非凡、堅韌忠心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劉備很冷靜,遇事請教孔明,所以說自己是漢左將軍、宜讀成亭侯,領豫州牧,皇叔劉備;張做事很快,可是又瞧不起諸葛亮,說他是村夫而已,在請孔明出山前,張還說孔明不來就用一條麻繩把他捆回來;趙去英勇善戰,一次還單騎勇救主!這些人的優點都值得我們學習。

  看了《三國演義》,使我更加佩服小說里那些英雄好漢!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