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歡迎聯繫站長

  我所喜歡的《三國演義》中的人

  水車園小學四年級三班  田世博

  元末明初,羅貫中寫下了歷史小說《三國演義》,六百多年後的今天,我終於讀完了這本小說。其中英雄無數:曹操,趙雲,黃忠,關羽,張飛等等,但我最喜歡的人是——劉備

  對於劉備的評價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觀點,有人把他視為千古難得的仁義君子,英明的主公,道德和正義的化身;反也有人認為他其實沒什麼本事,有的是一副偽君子的面目,靠的是到處投機,所謂“劉備的江山是哭出來的” 。 

  劉備從一介草鞋販子赤手空拳打天下,靠的是仁義卓著的名聲,以至群賢畢至,應者雲集。這就充分體現出劉備的仁義之情,這也是我喜歡劉備的一個重要方面。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有一次,曹操和劉備吃飯,曹操說:“當今英雄是誰?”劉備說了許多人,曹操都說不是,劉備問:“那是誰?”“當今英雄只有你和我!”劉備嚇了一大跳。然而他機敏之至,趁一個雷打過,忙裝膽小如鼠的樣子說:“這雷太響了,嚇死我了。”可見劉備是個有着大聰明的人。

  這就是我所喜歡的三國時代的大英雄——劉備!

歡迎聯繫站長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