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愛心樹》讀後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樹》讀後感_3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愛心樹》這本書講的是一棵大樹和一個小男孩的故事。書中講到,大樹能夠實現別人的願望,於是這個小男孩就不斷地向大樹提出要求,索要各種各樣的東西。大樹為了滿足小男孩的慾望,連自己的樹榦都砍下來,送給了小男孩做木船。就這樣,小男孩還不滿足,還要大樹給他提供一個能夠休息的地方。最後,大樹只好將自己剩下的樹墩都拿出來給小男孩當凳子用。

  如果說這個故事裡的小男孩代表了一個貪得無厭的小朋友,那麼那棵大樹代表的就是過分溺愛孩子的大人們。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作為小朋友,一定要體諒家長的辛苦,向大人提出各種要求之前,一定要想一想這個要求過不過分。千萬不能像書中的小男孩一樣,只顧自己的想法和願望,看到什麼、想要什麼就要求大人買下來,或者只顧着和別的小朋友去攀比,而從來都不考慮家庭的承受能力。

  二年級:薛鈺潔

您正在瀏覽: 《愛心樹》讀後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