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海底兩萬里》是一本科幻小說。記敘了阿龍納斯一行人遇見神秘船長尼莫后對大海的新的認識。

  這本書里的一章《海底葬禮》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阿龍納斯發現尼莫船長有些異樣,得知尼摩船長的一個船員因被鸚鵡螺號上的桅杆擊中,身受重傷,生命垂危。尼摩船長想了許多辦法來救治船員的重傷,但都無濟於事。船長十分悲痛,當他得知那船員活不過兩小時時,手顫抖起來,眼淚奪眶而出,可以看出尼摩船長和他的船員們有深厚的感情。

  尼摩船長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在凡爾納三部曲之三神秘島中,告訴了工程師史密斯一行人自己的身世。尼摩船長是印度的迪卡王子。因為抗英鬥爭,所以英國人殺害了他的全家。尼摩船長對英國人的仇恨無人能及。他曾說過:“無論在哪裡,我能儘力做我的好事,同時也干我的‘壞事’。要知道,正義並不等於寬恕!”他想與世隔絕,所以他最後建造了“鸚鵡螺號”,永遠的隱居在海底。

  讀了這本書,我不但了解了海的知識,還認識了尼摩船長。我很敬佩他,因為他很善良,有愛心,收集海底寶藏,不是為了滿足自己,而是送給了貧窮的人們。我要像他一樣,做一個有愛心的人,用自己的力量為創造和諧社會而出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