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傻瓜城的故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傻瓜城的故事》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傻瓜城的故事》是一本詼諧幽默的書,它裡面的內容妙趣橫生。使人捧腹大笑。透過這本書,我們可以看見本書作者艾薩克·巴什維斯·辛格深厚的文學功力。

  《傻瓜城的故事》中的傻瓜主要生活在海烏姆城,它是一個由笨蛋們治理的城市,裡面的居民都固守着當地的習俗和生活方式。故事中作者全用幽默之事寫出了那群傻瓜的可悲、可笑、可憐。靈活的運用了大量的寓言技法,超現實地虛構了一座“傻瓜城”,讓孩子們百讀不厭。

  為了展現傻瓜們的可笑,作者還設置了許多“傻瓜問題”,這些問題的常理,粗看好像很簡單,細看卻又很難,例如“夏天為什麼這樣熱”城裡人答曰:因為冬天一直在生火爐,熱氣留在海烏姆城上空,所以弄得夏天也熱了。

  有一條魚打了長老一個耳光,被認定是最蠢的魚,於是就不讓人吃它,吃了它的人也會變地愚蠢。後來傻瓜們就用最好的美食為它,囚禁它。最後還用最舒服的刑:淹死——放回水裡,不許打撈上來……

  這本書會讓你忍俊不禁。有時候用傻瓜的思維去解決一些問題,也是一種很好的選擇。也會給單調的生活增添一點幽默和樂趣。書中的長老們是城裡響噹噹的大人物,但做出的卻是愚蠢的決定。他們小題大做,大題小作,就像有些當官的做出錯誤的命令,讓老百姓造成損失。

  這真是一本好書,大家一定要看哦!

  浦東新區北蔡鎮中心小學四年級:鮑煬波

您正在瀏覽: 《傻瓜城的故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傻瓜城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