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本書,它講了一個4年級小學生所感受到的愛的故事。其中,有大到為國家犧牲的孩子的愛國愛民族,消防隊員不惜犧牲自己的愛職愛社會;也有小至同學與同學之間的關愛,父母對子女的無私的愛。

  有這樣一本書,它講了一個4年級小學生所感受到的愛的故事。每一篇,都有愛在揮灑種子。有長輩的疼愛,有對弱者的博愛,有同學間的友愛,還有對陌生人的憐愛。

  有這樣一本書,它講了一個4年級小學生所感受到的愛的故事。他在訴說純凈高貴的人性之愛的時候,就是在給我們一種最為真誠而聖潔的教育,使愛在教育中升華。

  這本書就是——《愛的教育》。

  曹文軒先生說過: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

  是的,它沒有華麗的語句,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事迹,但在看似波瀾不驚的一切之下,隱藏着一股巨大的,美好又神聖的力量——愛。

  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上學,還趕上是雨天,前三節課,同桌同學一直在照顧我,幫我接水,撿筆……因為她的關愛,友愛,讓我們成為了最好的朋友。中午,我的病情加重,低燒37度,媽媽來接我,可媽媽的腳卻在前幾天崴了,我本想我的熬過這一天,沒想到,媽媽來了,因為媽媽的母愛,我晚上就退燒了,媽媽的腳也很快好了。

  愛,是可以在熟識的人之間傳播的,其實,也可以在陌生人之間被凈化:不能照顧所有老人,但可以起身讓老人一個座位;沒有分文給乞丐,但可以側臉給乞丐一個微笑;不能給祖國太多貢獻,但可以用心維護他……

  愛,其實很簡單,看:對同學的友愛;對孩子的母愛;對陌生人的關愛;對祖國的熱愛,都頃刻明顯。

  五年級:上官翎蕭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