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清新的美文若雨後的白蓮,嫻靜淑雅;睿智的美文似一泓幽泉,清冽幽謐,清純的美文如甘霖瓊漿,濃郁香醇。中外文化之結晶,名家名篇之精粹,歷史年輪之凝聚。

  翻開書的扉頁,輕掃着卷上的目錄;我宛如徜徉在一個純真無瑕的世界中,永別了世俗的浮華,告別了鏡花水月,逃逸了悲愴與苦澀……隻身一人在真善美的空間中無憂無慮地馳騁。

  《生命的五種恩賜》,從歡樂、死亡、名望、愛情與財富中來艱難的抉擇。一位懵然無知的少年從中挑選,每一個抉擇在終結時都給予了他悲傷、痛苦、羞辱與貧窮,真的領悟到了生命只有一次。過度的享受會使自己一無所有,即便在使用前不知它的價值何在!生命的五種恩賜,恰如人生中的種種慾望與誘惑;若選擇,遺留的只有痛苦不堪。使原本完美的結局沉淪為沮喪與虛妄。

  時間猶如河川之水,所觸到的前浪浪尾也是後浪浪頭,過去遙遠的年代被視為亘古,曾經虛度的流年被認為繽紛。死亡為生命交響曲的終點,為世間輪迴的起點。抱怨時間的流逝,痛惜時間的飛馳只是一種錯誤的理念。窗前晃過的奇景不會再現,指尖消逝的時光不會流轉。唯有牢記住彈指,珍惜着時間,生命才會因勤勞而長久!《生與死》中,渲染了時間的寶貴與無價。

  歷史如一面寶鏡,折射着以往的滄桑。書中的人物,也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歷史之潭中浮現的:是不畏與堅貞,是膽怯與虛偽。在它的字裡行間,隱秘地展示着歷史之滄桑以及形形色色的人。人類善與惡的本性更是在書中暴露無遺。仁慈與殘忍,勇敢與膽怯,寬恕與仇恨,真誠與虛偽,慾望與平靜,憐憫與無情,冷漠與關懷,純真及內心的污穢……

  我們只有懂得善才能學會善讓心中永存善良,只有這樣,我們的心才能若水晶般晶瑩剔透,無一絲瑕疵。將晦暗的指明燈點亮,使渾濁的雙眸明晰,澄澈若水。讓晨曦伴和這黎明的希望驅散冷峻的氤氳;拂曉的光芒將泯滅心靈的陰霾。

  上海市第二初級中學六年級:丁松妍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