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給我買了本《愛的教育》,這本書是教育人們怎樣做人的好書。

  我花了沒幾天就讀完了。書的內容是日記的形式,講了一個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長的故事,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裡面有許多小夥伴,雖然有的貧窮,有的富有,有的殘疾,有的學習落後,但安利柯從不計較,與他們玩得很開心,並且慢從快樂中得到了教育。

  書中的小人物我都很喜歡,比如仗義善良的卡隆、品學兼優的代洛西、堅強勤奮的斯代第、滑稽的小石匠、雜貨店老闆的兒子卡羅非和有着非凡毅力與感人孝心的小鐵匠玻萊克西。寫的都是長輩們對孩子的教育和啟示,教育我們要永遠有一顆勇於進取而善良真誠的心,愛祖國,愛人民,同情人民的一切不幸與苦難。

  我非常喜歡《新老師》中老師說的一段話:“我愛你們,希望你們也喜歡我!我不願意責備和懲罰你們當中的任何人,也相信你們會讓我感到欣慰,我會因為有你們這些學生而驕傲!”我要是也能遇到這麼有愛心的老師該多好啊!

  讀完這本書後,我感覺自己沉浸在愛的海洋中。愛是黑暗中的一束陽光,只要你願意付出,得到的就是驚人的收穫。

  2011年11月,在第十二屆蕭山區“暑假讀好書”活動中獲得妙筆獎。

  蕭山區光明中心小學203班二年級:於鐿操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