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識字,我快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識字,我快樂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識字,我快樂 

  高新區振興路小學 二(2班 王晨陽 

  指導教師:李玉民 

  升上二年級后,我覺得識字越來越輕鬆、愉快了。每當學習生字時,李老師總是讓我們用自己喜歡的方法學習生字。我們記生字不但記得快,還記得牢。學完一課生字,李老師還堅持給我們聽些生字詞。我聽寫生字最拿手,幾乎每次全對。不信,我家的書桌上還放着厚厚的一疊滿分的生字呢。 

  我們會用加一加、減一減、換一換、猜字謎等多種方法識字,我們最愛用猜字謎的方法識記生字了。今天,李老師讓我們學習《識字7》的生字。我們先按照慣例自己說說怎樣記住生字,再和同桌互相說說怎樣識記的。老師讓大家交流識字經驗時,我們總想說一些字謎讓同學猜。出字謎大王宋國龍剛說出“美麗的鳥”,許多同學就異口同聲地說:“鸝,黃鸝的鸝。”孫啟薇也不示弱,站起來就說:“火山倒了。”孫啟薇還沒說完,徐瑩瑩就說:“百靈鳥的靈。”任高飛不慌不忙地說:“我給大家說一個難一點的,你們可要聽好。”同學們急切地說:“別賣關子了,快點吧。”任高飛笑眯眯地說:“白圍巾加上金邊更漂亮。”沒想到郭曉振張口就說:“錦雞的錦”同學們好像抓住了猜字謎的規律,有時出字謎的同學還沒說完,就有同學把謎底說出來了。 

  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識字真好!我要學會更多的生字,還要把我的識字方法告訴爸爸媽媽、弟弟妹妹,讓他們和我一起分享識字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識字,我快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識字,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