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識字神童-陳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識字神童-陳熙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識字神童-陳熙 標籤:神童作文

  我的好朋友陳熙,他不僅是一位品格優良的少先隊員,還是班主任老師的小尖子。除了以上這幾點,他還是識字神童,他為什麼是識字神童呢?請聽我慢慢道來:

  記得有一次,我在草稿本上演算着“我的理想”時,寫到:刺探敵方情報對我軍大有用處中的“刺探”這兩個字時我覺得:可以的話把“刺探”這兩個字換成一個字該有多好呀!想者想着,我便拿出了字典,在一想,不對頭,這是不可能的,就在這時,陳熙從我的身邊路過,他不愧是我的好朋友,一眼就看出了我的心思,“哎呀,“刺探”這兩字可以用“?”來表示“,他指着刺探這兩個字說道。”那個?”我反問道“這個”他說著便拿起我的鋼筆寫起來。這是什麼字呀?“我又問道,”我查給你看。“說著他拿出他的字典一翻便拿給我看,“看在這裡”。他指着“?”字對我說,我看了看,啞口無言。

  記得在幾天前,我們做着“預習第六課”這樣作業時,一共有九個字,我已經查到第七個字了,可他才開始查字典,正當我開始查最後一個字時,陳熙高興地說道:“我查完啦!”我當場暈倒。

  就在兩天前,我和我的同學張俊晨對陳熙做了一個實驗,一分鐘內,看看陳熙能查多少個字,結果使我和張俊晨大吃一驚,他每分鐘能查十七個呢!

  你們說,這枚“識字”章獎給他合不合適呢?

  春城小學四(3)班  谷雲旗

您正在瀏覽: 識字神童-陳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識字神童-陳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