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從剛開始識字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剛開始識字起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從剛開始識字的時候起,我就愛上了讀書。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書成了我精神的伴侶,快樂的源泉。 

  六七歲時,我對書中的童話故事充滿了遐想,對故事中的公主、巫婆、仙女、魔法……這些現實生活中虛幻的東西充滿了嚮往。常常幻想什麼“掃帚會飛”、“刀子、碟子在廚房開音樂會”、“半夜裡花兒跳下花枝跳舞”……八九歲時,我不再對童話愛不釋手,我喜歡上了一些寫大自然、宇宙之類比較神秘的書籍,常為人類的智慧而折服,為宇宙的神秘而感嘆,為大自然的美景所陶醉……到五、六年級時,我沒有因學習任務的增加而降低讀書的興趣。這時,我會選擇讀些古典名著、作文選、小說、漫畫、故事書……為中華五千年的歷史而驚嘆,為中華民族的精神所欽佩,被一篇篇佳作所傾倒,被詼諧幽默的漫畫逗得捧腹大笑……在讀書的過程中,我感到自己在快樂、健康地成長。 

  讀書,其實並不難,難的是你是否能真正地讀懂書中的意思,若你真的“鑽”入書里了,你會感覺到,文中的人物彷彿就是你自己,你會隨着書中的情節一起,作者悲你悲;作者憂,你憂;作者愁,你愁;作者喜,你也喜。 

  書像磁鐵,像甘泉,吸引着我,滋潤着我,書中的知識豐富多彩。每當我捧起書,彷彿一切都已不復存在,我的整個身心彷彿都已進入書里所描繪的那個神奇的世界。從書中,我獲得了許多知識,同時,也給了我很多快樂的享受。書,已經是我生命不可割捨的一部分。 

  讀書就是求知,古人讀書就是讀書,現代人彷彿也繼承了這種傳統。閱讀使人充實,充實了就是增長了知識。求知的路是坎坷不平的,知識的獲得就像是唐僧師徒五人西天取經的路程,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求知的路也是如此,也許更多,因此,讀書是苦的。 

  古人有句“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俗語,讀書是苦後來樂,也是風雨過後是彩虹的寫照。“我讀書,我快樂”,讀書的快樂是妙不可言的,有如天上掉下餡餅的那種。書描寫出了大自然那天籟之景的聲音,讓看者和聽者彷彿在雲遊天境,它把你帶出了與俗世隔絕,彷彿是進入了陶淵明筆下《桃花源記》中的世外桃源。書的樂趣也在於讀,讀與書,書與讀當然是密不可分的。古時夫子教書,搖頭,搖頭再搖頭為的是想體會讀書時的韻味與樂趣,強調動作,我想倒不如“聲、形”俱備,聲如那種身臨其境的感覺,“形”是形象生動的描繪及與書混如一體的那種形態。即讀書樂趣在於進入了書中的角色,由你的讀書來把書中的磅礴氣勢,哀怨憂愁,輕鬆歡快,展現的淋漓盡致。 

  郭沫若大師曾經說過“人是活的,書是死的。活人讀死書,可以把書讀活。死書讀活人,可以把人讀死。”意在教育我們讀書不要讀死書,死讀書,也是說讀書既是求知,也是在尋求快樂,書可以充實我們的頭腦,讓我們尋找到快樂,但同時,也是困難辛苦的,但相信擁有了知識,找到了快樂,最終體會到“我讀書,我快樂”,達到苦樂兩相容的境界。 

  讀書是快樂之本,書是良藥,能醫治愚昧之症,因為要學會苦中有樂,書是乳汁,能夠哺育你茁壯成長,有一句話相信可以伴隨你的讀書歷程而終生不悔,那就是:我讀書,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從剛開始識字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剛開始識字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