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已選擇為題的作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已選擇為題的作文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顆珍珠,一粒麥粒放在一隻公雞面前,它會選擇什麼?我們又會選擇什麼?它會選擇麥粒,而我們一定會選擇珍珠。你們肯定會問:為什麼?珍珠這麼貴重,公雞怎麼可能選擇麥粒,它不會傻成這樣吧!珍珠是個寶物,光彩奪目,可以用來裝飾和打扮,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它又是一種虛的,一種附着物,它可以代表人世間的榮譽、地位;而麥粒是實實在在對人類有益的東西。公雞選擇了麥粒,因為它需要用麥粒來填飽肚子,珍珠對於它來說根本沒有用處。

公雞需要麥粒來填飽肚子;遠渡重洋的鳥兒需要一根樹枝,而不是沉余的鳥巢和食物;魚兒需要的是自由,而不是用生命換來的漁人釣鉤上的食物。我們人類也是如此,我們需要的是諸如親情、友情等之類的感情和實實在在對我們有用的 、可以填飽肚子的食物,可以帶給我們快樂的感覺意識,我們不過度的需要名利 、金錢 、地位,這些都是身外之物,是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的虛無的東西。我們要這樣的東西來幹嘛?這是根本毫無意義的。

常言說:"有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儘管這話有一定的道理,但它也會誘惑不少的人為了它而走上歧途,失去一切,我們要拒絕誘惑,不要因為沿途的景色而迷失自我,迷失方向。

虛榮,不過是一種人類有意識的編造的錯誤的意識,它能給予我們的僅僅是那剎那的高興,等當它從我們手中失去的時候,它帶給我們更多的是憂愁 、傷心與失落。請算一算,我們希望哪個獲得永遠的不快,還是願意收穫轉瞬即逝的快樂?我想應該會選擇後者吧,要學會拋棄虛榮,才能到達所期望的。

“選擇”是我們常常要面臨的,我們會選擇正確的,但機率小,這是因為我們不會選擇。在選擇的路上,有太多的誘惑,它們會把我們引誘到錯誤的方向去。我們要保持清醒的頭腦、智慧的眼光,才能攀往成功的高峰,才能有真正的瀟洒人生。

冰心說過:“冠冕,是暫時的光輝,是永久的束縛。”要知道:適合自己的才識最好的,千萬不要邯鄲學步,要執著於選定的目標,為自己做對人生中的每道選擇題。

有一個富翁在海上遊玩,他看見一個漁夫躺在海灘上,就問道:

  “你為什麼不去打魚?”

  漁夫說:“我今天打的已經足夠了。”

  富翁又問:“那為什麼不繼續打呢?這樣可以多賺錢呀!”

  漁夫答道:“賺那麼多幹什麼呢?”

  富翁說:“可以去旅遊,可以曬太陽啊。”

  漁夫笑着說:“我這不是在曬太陽嗎?”

  我不知道你是願意做富翁還是漁夫,不管做誰,只要自己滿足,自己快樂,於他人又何妨?希望你開心,我開心,每一個人的天空都明媚如春,每一個人都快快樂樂地過每一天!

抉擇

有一位登山者途中遇到暴風雪,他深知如果找不到避風之處必死無疑。他走啊走,突然腳下碰到一個僵硬的東西,他扒開雪地一看,原來是一個凍僵的人。他想:是救他呢?還是繼續前行?經過心靈翻江倒海的思量之後,他毅然決定救這個人。於是,他脫下手套,開始給那個凍僵的人全身按摩。經過一番努力,陌生人可以活動了,而登山者也因此暖和了自己的身心,最後兩人攙扶着走出雪地。

[1] [2] [3]

您正在瀏覽: 已選擇為題的作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已選擇為題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