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蘑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蘑菇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延河小學

  二年四班

  宋 波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去山上采蘑菇了。

  蘑菇,我們大家都知道。

  你知道蘑菇為什麼像雨傘嗎?因為下雨怕挨澆嗎?不是,告訴你,蘑菇是由菌蓋、菌柄、菌褶(zhě)、菌環、假菌根等部分組成的“雨傘”。

  蘑菇分有毒蘑菇和無毒蘑菇兩種。

  那我們怎麼區分有毒蘑菇和無毒蘑菇呢?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怎麼區分這兩種蘑菇的辦法。

  區分方法:煮蘑菇的時候,放一些米粒,米粒變黑就是有毒,相反沒有變黑就是無毒;無毒蘑菇多生長在清潔的草地、松樹和櫟樹上,有毒蘑菇多生長在陰暗、潮濕的骯髒地帶;撕斷蘑菇,泡在清潔的水中,無毒蘑菇都是白色的,有毒蘑菇呈紅褐色,在水中變色。有毒蘑菇有金黃、粉紅、白、黑、綠等顏色;無毒蘑菇是咖啡色、淡紫色;有毒蘑菇有土豆或蘿蔔味。無毒蘑菇有杏仁或水果味等等……

  聽了我的介紹,大家要注意區分哦!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菌類——蘑菇。

您正在瀏覽: 蘑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蘑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