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蘑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蘑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不自覺的,我想起了蘑菇,是呀!蘑菇何嘗不是一樣,經過風風雨雨的歷練,成為了稀罕的“寶貝”。 

  蘑菇的成長是艱辛的,不!更是殘酷的 ,只有堅持到最後,才能有價值。首先要把種子放在陰暗的角落,緊接着澆上一勺大糞,然後置之不理,任其自生自滅,在這種環境下長出來的才是最好的蘑菇。鋼鐵不也是這樣嗎!經過高溫的煎熬,經過疼痛的錘鍊,這樣出來的才是最好的鋼鐵。文章主人公,保爾,在共產主義鬥爭的熊熊烈火中錘鍊自己,其勇敢無謂的革命精神成為了青年和所有人學習的榜樣。保爾·柯察金,一名普通青年,卻作出了不普通的事迹,小時候,受人歧視,長大了,又在戰鬥中相繼失去一隻眼睛,雙腿,就連脊椎也被敵人的子彈打出凹洞,可是,他從不屈服,困難,挫折永遠是他腳下的泥土,病重了,另一隻眼睛也失明了,但他居然又拿起文字的武器,繼續為國家而做貢獻。 

  這部名著讓我生生體會到了蘑菇的精神,永不言敗的精神。霍金曾經患絕症,卻以驚人的毅力打破醫生的定義,並在全世界的科學史上畫上深深的一筆;貝多芬耳聾了,仍不放棄他的事業,繼續創作。這些名人有着同樣的精神,也都靠這樣的精神取得了巨大成就,這類的事舉不勝數,但是總有着自滅的一群,經受不住困難就退縮的一群,那群人令大家惋惜,甚至永不會被人們所關注,就像那些廢鐵,那些在泥土中漸漸腐爛的壞蘑菇。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這生命給予我們每個人的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是的!讓“蘑菇精神”永遠伴隨我們成長吧!別在因為曾經的放棄而後悔!

您正在瀏覽: 蘑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蘑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