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紅領巾流“血”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流“血”了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浙江省嘉興市 嘉興市文昌路小學202班 徐哲?



  記得我剛入隊的時候,戴着鮮艷的紅領巾可高興了。

  有一次吃飯的時候,我一不小心把菜湯滴在了紅領巾上。媽媽說:“我幫你洗吧!”我說:“我自已洗。”於是,我先接了一盆水,把紅領巾浸入水中。然後,用香皂把它擦一擦,用手揉一揉。突然,我發現肥皂泡泡變紅了,我連忙把紅領巾在水裡一浸,水也變紅了。我嚇了一跳,記起入隊的時候,老師說過“紅領巾是用革命烈士的鮮血染紅的,我們要愛惜它”。我大叫起來:“媽媽、媽媽,紅領巾流血了,革命烈士的血流出來了!”媽媽走過來一看,哈哈大笑,說:“傻孩子,這不是血,這是因為紅領巾褪色了,你用清水洗幾遍,就行了。”我奇怪地問:“可是,,紅領巾褪色了,不是要變成白領巾了嗎?”媽媽說:“不會的,你試一下,不就行了!”聽了媽媽的話,我用清水洗乾淨了紅領巾,發現它果然還是紅色的。

  同學們,這就是我第一次洗紅領巾時鬧的大笑話,你有沒有這樣的經

歷呢?紅領巾流“血”了,在我們大人的眼裡那是不可能的,但在孩子的眼裡卻是發生了。這是孩子獨有的天真想法,小朋友的作文本應該留有孩子那份特有的天真。

家長點評:孩子的世界是純真的,他的作文是真實,富有童趣的。作為家長的我們除了呵護孩子的純真想法,還得引領他去認識這個真實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流“血”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流“血”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