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的心彷彿在“流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的心彷彿在“流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陰雨天,我拿着透明雨傘在街上晃蕩,無情的風“呼呼”地刮著,一滴滴雨水打在玻璃上不情願的掉了下來。

  隨着路上的腳印,我看到了一個小女孩,她穿着破破爛爛,“慘不忍睹“的衣裳,和一雙早已過時的髒兮兮的涼鞋,在垃圾堆旁翻着,重重的垃圾袋,把她的身子壓得彎彎的,一些堅硬的東西,把她的手刮傷了一次又一次,但她依然咬着牙,努力的翻着,一滴滴雨水像冰一般飄落到她那小小的身軀,一陣陣刺骨的寒風用力的吹打着她,也深深地刺進了我的心裡,不禁的感到一股心酸。

  我隨着腳步踐踏出的水滴跑到小女孩旁,給她撐起了雨傘,並拿出紙巾幫她擦拭着粗造的雙手,但小女孩並沒有看着我,我隨着她的眼光看過去,小女孩快速的奔跑過去,把一本被遺棄的語文書撿了起來,她的臉上布滿了笑容,可眼睛里卻閃爍着淚光,她把語文書像寶貝一樣捧在手裡,眼睛定定的看着,我在她的眼裡,看到了一絲快樂,一絲憂傷。

  我靜靜地站在那裡看着她,眼睛慢慢的播起了天氣預報,漸漸地浮起了淡淡的粉色:她是一個多麼渴望學習的孩子啊,卻因為家庭貧困而讀不上書,那麼多年來一直受着歧視眼光的折磨,不管颳風下雨,日晒雨淋,她能做的不是讀書而是為生活而工作着,小小的肩膀上卻託付着重大的責任……

  我快速的走到她身邊,把隨身帶着的課外書和脫下的外套給了她,並且把雨傘放到她的手上,“這是給你的,小妹妹,請你收下吧!”她激情的看着我,深深地道了句“謝謝。”,雖然只有兩個字,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上。

  我快速的在雨中奔跑,一滴滴冰冷無情的雨滴一滴滴的重重的打在我的心頭,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次,我的心彷彿在“流血”!

  南山二外((小學在育才三小讀書)初一:譚慧琳(筆名:鍶嬣)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的心彷彿在“流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的心彷彿在“流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