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馬來西亞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來西亞之旅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馬來西亞之旅  

  馬來西亞分東馬來西亞和西馬來西亞。我們去的是西馬來西亞。馬來西亞出產巧克力、咖啡、棕櫚油、芒果……而且它還是個石油大國。馬來西亞的鄰國是新加坡,中間隔着馬六甲海峽,說出來你不信,馬六甲海峽有海盜!海上有一座連接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橋,一半是屬於新加坡的,一半是屬於馬來西亞的。  

  在馬來西亞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看印度人的拉茶。他們的茶是褐色的,你知道他們是怎麼拉茶的嗎?我覺得像馬戲表演。拉茶的人有兩個杯子,一個大的,一個小的。開始表演了,那個印度人把小杯子里的茶倒進大杯子里,再把大杯里的茶倒進小杯里,這樣反覆地做兩遍,然後抬起右腳把拿大杯子的左手穿過腿下,將小杯子里的茶倒進大杯子里,再把大杯子里的茶倒進小杯子里。看着他們熟練的樣子我也想試試,可導遊說學拉茶要好幾年才學會,真是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鐘啊!你知道嗎?印度人刷牙不用牙膏用牙粉,我們華人更牛,在牙刷上擠上牙膏再蘸上牙粉,這樣既有牙膏的感覺又有牙粉的功效。我還嘗了印度的紙巾餅,但讓我遺憾的是吃餅吃得太津津有味,把印度人拉的茶給忘喝了。  

  接下來我們去了馬來西亞最大的錫蠟工廠。走進大廳,裡面的錫啤酒杯搭起來的雙子星塔在燈下閃閃發光,真讓人眼花繚亂。然後我們走進車間首先看了怎麼做錫杯的柄。先舀起一勺熔化的錫,灌進模具里,也就一兩秒的時間把多餘的錫倒出來,再扳開模板取出模型,用鉗子鉗住模型放人熔爐把多餘的錫熔化。如果做得不好,整個放入熔爐重新做過。這位阿姨的旁邊是敲杯子上的點的工序。聽解說員說這種工作要練習六七個月,而且敲每個點都敲在同一點上,我別人敲手也發癢了,跟爸爸試着敲了敲,可都敲歪了,看着旁邊的阿姨敲得真好,真是“冰凍三尺,非一日寒”啊。我們還在展廳里參觀了火龍、國際象棋、茶葉罐等錫具,非常精緻。  

  在馬來西亞我們去了國家皇宮,雖然不能走進去,但和皇家騎合了影。在太子灣廣場看到了首相府,也見到了世界上最高的旗杆和馬來西亞的標誌性的建築物--雙子星塔。  

  這次的旅遊讓我又增長了不少的見識。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您正在瀏覽: 馬來西亞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來西亞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