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火龍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龍果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火龍果 標籤:火龍果作文

  我們家有一個很大的露台,上面種着各種各樣的植物、花草。媽媽經常帶我去露台澆花,今天我按照順序為水果澆水,可是當我要灌水給火龍果的時候,媽媽把我攔住,說不用灌水了,火龍果跟仙人掌一樣不能多澆水,否則根會爛掉,我很納悶擔心它們會死掉,可是過了幾天竟長出了花蕾,花蕾漫漫長長,上端有花包,有一天晚上媽媽帶我和爸爸到露頭,我們眼睛都亮了。

  一排火龍果都冒出了白色的花,每朵花都有15CM大小,雪白的花朵,媽媽拿了一個碗伸到每個花朵裡面抖了抖,過一會兒就有小半碗的花粉,接着媽媽把花粉拌了一下,又給每個花朵芯塞了一點花粉,媽媽說這叫“授粉”。真神奇,沒幾天功夫,花的肚子慢慢鼓起來,火龍果很快就長熟了,紅彤彤的火龍果既好看又好玩,總共活了幾十個。

  晚上,我們把火龍果切成一片一片的拿來吃,一家人你一口我一口,可是不知怎麼地,吃完后,整個牙齒和舌頭都是紅色的,因為我們家種的火龍果品種與其他火龍果品種不一樣肉食紫色的,我們互相看着對方,都笑起來。我邊吃邊想,想到火龍果在狂風大作的時候從不低頭折節,想到火龍果在傾盆大雨是依然挺身,想到火龍果的枝幹跟仙人掌是一樣的,切下來還可以護膚美容。

  我們走在露台上,聞着火龍果花的清香,慢慢品味着美滋滋的果肉。在火龍果的生長過程中,我領悟了一個道理,就是:一個人不管在什麼樣的境遇里,也要堅強,也要有毅力,不怕困難,像火龍果一樣有堅強的信念,勇敢地去面對。
 

您正在瀏覽: 火龍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龍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