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火龍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龍果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火龍果 標籤:火龍果作文

  我最喜歡的水果——火龍果。每到夏季和秋季,我就都會叫爸爸和媽媽去買火龍果。不信,你瞧他們今天又去買火龍果了。

  火龍果長得像個大鴨梨,中間的地方特別大,它的兩頭小小的,它的顏色像火似的那樣紅,它的皮格外光滑,十分奇怪的是它的全身布滿了像三角形那樣的葉片,特別的尖,而且越靠近頭的地方越尖,有的甚至還有一支鉛筆那麼長。我還記得,我和媽媽第一次去買火龍果的時候,那時的我還不滿8歲,我走到了水果當中,一眼就看見火龍果,就問:“媽媽,這是什麼水果呀?”媽媽笑着回答我說:“這種水果的名字叫做火龍果,你明白了沒?”“我明白了,媽媽,我想嘗嘗這個火龍果你就買幾個給我嘗嘗吧?”我說。媽媽說:“恩,好吧,今天就看你這麼的乖,我就買幾個給你這個小饞貓嘗嘗。”我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叫爸爸把火龍果給切開,哇!我一看,火龍果裡面那飽滿多汁的果肉出現在我的面前,這一些果肉長得又點像我們平常吃的果凍,而且這些的果肉中有‘黑芝麻’,我輕輕地咬了一小口,這火龍果的果肉的汁水在我的嘴裡蕩漾開來,再嚼一嚼,嘴裡立刻發出咯吱咯吱聲,特別好玩!

  火龍果[Hylocereusundatus(Haw。)Britt。et。Rose]為仙人掌科三角柱屬植物,原產於中美洲熱帶沙漠地區,屬典型的熱帶植物。又名青龍果、紅龍果,是一種由南洋引入台灣,再由台灣改良引進海南省及大陸南部廣西、廣東等地栽培的植物。火龍果因其外表肉質鱗片似蛟龍外麟而得名。她光潔而巨大的花朵綻放時,飄香四溢,盆栽觀賞使人有吉祥之感,因而也稱“吉祥果”。

  她的果實色澤艷麗奪目,果肉雪白或血紅,甜而不膩,清淡中有一點芬芳,勝似“哈密瓜”。發展火龍果,可打製成果汁,配製各種飲料,有美容、保健之功效。火龍果中的白蛋白是具黏性、膠質性的物質,對重金屬中毒有解毒的功效。它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火龍果含有維生素E和一種更為特殊的成分--花青素。花青素在葡萄皮、紅甜菜等果蔬中都含有,但以火龍果果實中的花青素含量最高。它們都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制痴呆症的作用。同時,火龍果還含有美白皮膚的維生素C及豐富的具有減肥、降低血糖、潤腸、預防大腸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火龍果亦稱紅龍果,為仙人掌科(Cactaceae)量天尺屬植物量天尺(Hylocereusundatus)的果用栽培品種,原產於巴西、墨西哥等熱帶中美洲地區。火龍果的果實橢圓形,徑10~12cm,果皮顏色為紫紅色,艷麗迷人,而果肉顏色有白、黃、紅等幾個不同品種。火龍果在我國台灣栽培較多,已有十七八年的歷史,目前已在海南、廣西、廣東、福建等省區興起,潮汕地區也見有零星栽培,是熱帶、亞熱帶的名優水果之一,對火龍果的研究也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

  同學們,你們聽完我的介紹,是不是也喜歡吃火龍果了呢?

  五年級:小童鞋晴天

您正在瀏覽: 火龍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龍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