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火龍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火龍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陽台上種了幾棵火龍果。

  火龍果的蔓莖呈三角菱形,它每條邊都是鋸齒狀的,在那鋸齒上帶着一針針尖銳的尖兒,一截截的莖上又長出短短的莖,這些莖長得真多,數不勝數,密密麻麻的,但是每一棵莖都能很好地吸收着陽光。每當陽光照在莖上,清晨的露珠就閃着耀眼的光芒。

  夏天,火龍果貪婪地吸收着陽光,不過二十天,火龍果在每節莖的節骨眼上,冒出了一個小小的花苞,那花苞綠綠的,隱約還能看到一絲絲淡淡的紫色。可愛的小花苞安靜的睡着,似乎在等待夏姐姐的到來。

  又過了三四天,小花苞漸漸長大,那看起來隱約的淡紫色變得格外明顯,好像夏姐姐已經到了它的身體中。它高興地享受着我們為它澆的水。其它的小花苞也紛紛鑽出來,沐浴着陽光。

  慢慢地,小花苞已經變得鬆散了,花瓣就要長出來了!純白色的花瓣長得非常大,就像小型霸王花。花蕊是淡黃色的,黃得像油菜花一樣。

  火龍果終於長出來了。紫色的果皮上還有一條條黃綠色的葉子,像魚的鱗片,用手一摸滑滑的。偶爾還能看見幾隻螞蟻在上面來回走動,時不時停下來,好像在聞火龍果的香味。

  火龍果的果肉是鮮艷的紫紅色,果肉中間還有一顆顆芝麻般的黑籽,好吃極了。

  火龍果,你像一團燃燒的火焰,我真喜歡你。

  廣東深圳南山區西麗小學五年級:林穎茵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火龍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火龍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