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過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們就要迎來2021年的春節了,這意味着我們又可以收到紅包了,我們也又長大了一歲。但我一直有一個疑惑,過年一定要買新衣服嗎?

  我見身邊的朋友都在炫耀,自己過年又可以擁有新的衣服了,就連爸爸媽媽也在網上給弟弟挑選着衣服,以我個人的觀點來看,過年就意味着新的一年的開始,很多人或很多地方會有這麼一個習俗,那就是新的一年穿嶄新的衣服,寓意新的一年從新開始,紅紅火火的。但我覺得2020年是在不容易,很多人都為此付出了巨大的犧牲,原本並不富裕的家庭,為了孩子的學費還要雪上加霜,所以我決定今年不買新衣服了,有的穿就行,去年的衣服也很好,也沒穿過多少次,沒什麼大礙,將就着穿吧,買一套新的還要花費好幾百塊錢,更何況不知我一個人要買,一家人算下來,也要好幾千了,這價格算是我們一個月的生活費了,所以,能省則省,不是必要的東西可以不買。

  我一直秉持着一個持劍節約的性格,上了10塊錢的東西,我都要思考一會再決定買不買,我不希望它花了冤枉錢而一點價值也沒有,那顯得毫無意義可言。

  有時候我很羨慕家庭富裕的同學,他們可以隨心的想買就買,不用考慮任何的問題,就像他們喝奶茶一樣輕鬆;而我,連一杯奶茶都要最便宜的,我也常常怕遭到別人異樣的眼光,但是有時候想想,這有什麼可恥的嗎?我們又不能自己選擇出生,一輩子靠父母那是弱者的體現,自己認真的過好每一天,做好自己該完成的事不久好了嗎?為什麼要那麼在意別人的眼光。

  過年原本就要開開心心的,不要為了那麼幾件衣服就使我們垂頭喪氣,我們要端正的是自己的心態問題,不要存在盲目的攀比心理,生活是過給自己的,我們與別人是比不了的,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

您正在瀏覽: 過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