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過年的前一天,按照通常的習慣來說,今天,必然要包好多好多餃子。昨天姐姐買了好多餃子皮回來。說是今天要大展身手,為我們包餃子。我在旁邊靜靜的看着姥姥,說過年包餃子,有一個風俗。那就是一盤餃子中有一個包錢,還告訴我們說如果誰知道這個有錢的餃子。接下來的一年,就會非常幸運,非常開心,事事順利。我一直就想吃到這個餃子。

  餃子快包好的時候我看到姐姐把一枚硬幣,包在了餃子里。瞅清楚是哪一個餃子之後。我就在那個餃子上做了記號我就輕輕用手掐了一下餃子皮。上面就印下了我的小手指甲。我看中人都沒看見我這樣做。就心滿意足的去看電視了。我們這兒的習慣就是大年初一的早晨要吃餃子平常的時候都是中午吃。過年的,大早晨還在睡夢中的我背好多鞭炮的聲音吵醒了。由遠及近,一陣一陣的。幫我看一下手機才四點多。這就應了那句古話,慌年慌年。也就是說,一到過年的時候,人們都特別開心,而且特別著急,過年。而我們小孩最開心的事莫過於有好多吃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有好多紅包,還有零花錢。我又接着矇著頭睡了起來。大概過了一兩個小時之後。天還灰濛濛的可是,鞭炮聲卻一陣急着一陣。我也睡不着瞭然后就準備穿起來正準備含老了。幫我穿衣服的時候。姥姥過來,然後小聲對我說,不要大聲說話,今天過年。不要走了,各位幸運神。我心想這都什麼年代了還這麼封建迷信。算了,畢竟今天過年就不說那麼多了。穿起衣服穿好,我的新鞋新衣服就着着急急準備上大街上去了。去街上玩之前,當然是要吃早餐了。我已經想了好久的那個餃子到底能不能到我的碗里來呢。心裡念叨着餃子啊餃子,帶錢的餃子,快到我碗里來吧。我就焦急地坐在沙發上等待着,餃子出鍋。然後姥姥把餃子端過來說看人都到齊了。然後說今年的餃子,或許是皮太薄了,錢都煮爛到鍋里了。說不定就在你們誰玩里,要慢慢吃不着急,畢竟那個硬幣那麼大,誰吃到就是有福氣,一定要慢慢吃。聽到這之後我開心的笑吧,不是今年餃子皮太薄,是我偷偷做了記號。我在心裡默默念叨着姐姐似乎看出了點兒什麼?問我說你笑的那麼開心,錢是不是和你有關那。你是不是已經吃到了我一笑,露出兩顆掉了的大門牙。說話漏風,然後笑着說可能吧,吃到最後一個餃子的時候哎,我已經沒有什麼希望了。吃完了,發現還是沒有。然後就聽到姥姥說還有一碗沒人吃,還沒人吃出來餃子,要不你吃,我已經撐的滾圓,為了幸運吃吧,沒想到剛攪了一下碗聽到了錢的聲音,哇,太棒了,我吃到錢了,又吃了一碗把錢放在了口袋裡。過年真好!

  每當過年都下了一場大雪,今年也是。或許是瑞雪兆豐年當然下雪,是我們小孩子最開心的。拿着大人給我們的零花錢。我們就匆匆忙忙的去跑到廟會上。那有好多捏糖人買棉花糖的人,賣棉花糖捏糖人的人被圍得水泄不通。正在手忙腳亂地捏着一個又一個唐人還有棉花糖。我左手拿一個棉花糖,右手拿一個糖人兒。左一口又一口,真是美極了。

您正在瀏覽: 過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