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 

  楊嵐 

  大年三十這一天,有的人叫過年,有的人叫除夕。你知道為什麼嗎?如果不知道,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兩個怪獸,一個叫“年”,一個叫“夕”。“年”長得高大威武,身強體壯。它常常仗着它那高大的身軀來欺壓百姓。它到哪裡,哪裡的老百姓就會遭殃。人們對它恨之入骨,卻一直沒找到對付它的辦法,只好忍氣吞聲。在一個晴朗的中午,有一對新人正在成親,“年”遠遠看見了,很好奇。因為它從來沒有遇到過這種場面,便湊過去看熱鬧。婚禮現場非常熱鬧,鑼鼓喧天,披紅挂彩,還有人在放鞭炮。“年”走近了便倉皇離去。人們從此才知道,“年”的弱點是怕紅色、怕亮光、怕響聲。在這一天,家家戶戶都開始打燈籠,掛紅布、放鞭炮。這樣,這個村的人從此過上了安穩的日子,人們為了紀念這一天,就把這一天稱之為“過年”。而家家戶戶門口掛的紅布,慢慢也就演變成了我們現在貼的春聯。 

  “夕”長有三頭六臂,並且它還有上天堂、下地獄的本領。它簡直就是無所不能,而且看起來面目兇惡。它無論到哪裡,都會搶奪人們的食物,並且還向人們索要童男童女,如果不給,就把那個村裡的人都殺光。因此人們都很怕它。有一次,“夕”來到了牛村,正好被一個年輕力壯的小夥子看到了。他看到“夕”總是縮着脖子,並且還老是用手護着,由此觀察到了“夕”的弱點。那小夥子回家后,拿起菜刀磨得鋒利無比。然後召集父老鄉親把酒和童男童女供給它,並且殺豬宰羊,盛情款待。“夕”看到這個情景,心裡很高興。它以為這個村的人都怕它,所以就放鬆警惕,大吃大喝。它喝了好幾罈子酒,眼看已經喝得爛醉如泥。年輕人見時機成熟,便拿起早已磨好的菜刀,“喀嚓”一下把“夕”頭砍了下來。人們興高采烈,把“夕”的頭扔進了江里。為了紀念這一天,人們就把這一天稱為“除夕”,並一代一代的傳了下來。 

  這個傳說,也許是真的,也許是假的。但是我相信怪物再聰明也鬥不過人類。不是有句話叫做“邪惡永遠也鬥不過正義”嗎?我認為很有道理,你呢? 

  指導老師:趙振興

您正在瀏覽: 過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