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裝滿陽光的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裝滿陽光的夢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錯把醋當成墨寫盡半生紙上酸。”她面向陽光,卻背着我說出了這句詩。明明是那樣心酸,卻在逆境中,我們都沿着光尋到那最寶貴的夢。

  我喜歡的事是那樣的簡樸,我卻是那樣的熱愛着畫畫。

  秋至,殘葉滿天,街角上無處不沒有枯殘敗葉的蹤跡。秋風蕭瑟,風托起了欲落的樹葉,腦海里揮之不去的是她的身影和那苞欲放的海棠花。剪不斷,理還亂。我不禁痛苦地抓起了頭髮 髮絲隨着風飄起。

  那年夏天,我十分熱愛繪畫。對繪畫完全沒有抵抗力,總是不分晝夜地拿起筆,畫呀畫總是畫到忘了時間,有次畫著,竟禁不住生物鐘的考驗,筋疲力盡地在桌子上睡著了。後來,我開始約束不了自己,總在課堂上畫,成績也理所當然地掉了下來可我還熱愛着畫畫,想要繼續熱愛它。

  “媽,我想上繪畫補習班。”說完我便開始緊張,手不停地在背後搓着,連腳趾都跟着捲縮着。還沒等到母親的答覆,母親的手已經抬到了高處,我下意識的一躲,我慌張地哭了出來,可是母親的手懸在了高處。“你怎麼能說著樣的話!我看你也夠辛苦得了,哎呀,你還這麼沒出息學習不好好搞,弄這些名堂來。”母親氣的不打一處來,而我只想找個地洞鑽進去。我跑出了家門,像熱鍋上的螞蟻,慌張地不知去向。

  正值下雨節氣,好巧不巧,天空中滴落着豆粒大的雨滴。雨水順着我的眼鏡框落下來,只覺得凄涼無比,像掉盡了無盡深淵,找不到一絲光,在黑暗中只剩下絕望。

  “老楊,你怎麼不打傘還哭了呢?”老胡困惑的看向我,說著便把傘偏向我這邊,而她自己卻被雨水淋濕了。我向她講訴了事情的來龍去脈。說完便忍不住抱着她嚎啕大哭,好像說出了什麼天大的苦楚,她滿眼流露出無盡的柔情,輕輕撫摸着我的背,隨即鬆開我,替我抹乾臉上的淚水,沒有一句話,可我感受到無盡的慰撫。

  雨過天晴,老胡隨手摘了朵剛經過夏雨洗滌過的海棠花遞到了我手中,此刻已是黃昏。她面向太陽背向我說著:“錯把醋當成墨,寫盡半生紙上酸。很苦,很心酸。如果不知該如何堅持熱愛的東西,那麼便把我當做你追夢想的那道光,那個動力吧!”

  枕頭底下是藏着淚水腐蝕的夢,而我的夢是在逆境中突破出枕頭底下出生的裝滿陽光和海棠花的夢。我沿着光追隨着老胡,仍舊熱愛着畫畫,儘管無人支持,但好在我在無盡深淵中找到了那束光,我也不是一個人了。

您正在瀏覽: 裝滿陽光的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裝滿陽光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