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歡度端午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度端午節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歡度端午節  

  雙語實小五(9)班  張 欣  

  “小懶蟲,快起床了,今天是端午節,和媽媽一起包粽子呀!”我在睡夢中被媽媽叫醒。媽媽還說:“包粽子是為了愛國詩人屈原而發明的,同時還可以鍛煉自己的動手能力……”聽了媽媽的話,我一骨碌爬了起來,因為我早就想親手體驗一下包粽子的樂趣了。  

  剛走進廚房,便看見一個大盆子里放着一大堆碧綠的葉子,還發出一股淡淡的清香,媽媽說這是粽葉。  

  開始包粽子了,媽媽拿起一片粽葉,並把它捲成一個空心的圓錐體,這倒不難,我也學着卷了一個,下一步可就非同小可了。媽媽熟練地拿勺子舀了一些糯米和陷放進去,包好。而我卻不是上面漏,就是下面漏。在媽媽的指點下,我好不容易闖過了這一關,接二連三的麻煩又來了。要穿棕針,媽媽先把棕針穿進粽子,再把棕葉尖子插進棕針孔,然後輕輕一拽就把粽子收得緊急的,一個漂漂亮亮的粽子就包好了。而我呢,也學着媽媽的樣子,把棕針插進粽子,可不是把粽葉戳破,就是把粽葉拽段,就這樣連續包壞好幾個,好不容易才包好了一個。可累死我了。但我心裡卻樂滋滋的—終於學會了包粽子。  

  粽子包好了,開始煮粽子,媽媽先在鍋里放一些水,再放入粽子,然後開始煮,過了一會兒,粽子煮開了,我迫不及待地就想拿粽子吃。媽媽說:“粽子還沒有煮透呢”。我只好在一旁耐心地等着。這時,鍋里熱氣騰騰,整個家裡都瀰漫著粽子的香氣。“終於吃到了自己包的粽子了。”那種喜悅和興奮真是無法形容。  

  指導老師:王志躍

您正在瀏覽: 歡度端午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度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