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信譽——企業的基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譽——企業的基石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讀“挽救信譽行動”有感 

競舟校區六一班 張雅琪 

 日本大企業家小池說過:“做生意成功的第一要決就是誠信。誠信就像樹木的根,沒有根,樹木就不會有生命。”許多事實告訴我們,他說得很對,我從“挽救信譽行動”一文中真正領悟了誠信是多麼重要。 

那篇文章的大致內容是這樣的: 

 一天下午,“我”放學回家,看見爸爸在廚房造假酒,“我”對此十分不滿,告訴爸爸不該這麼做。可爸爸不聽“我”的話,“我”的心情鬱悶極了。“我”理解爸爸是為了家,可這會自毀小店的信譽,而且這是違法的。媽媽知道了此事也很吃驚,回想起近來許多顧客對酒產生懷疑的事情,原來問題是出在爸爸身上,“我們”決定實施“挽救信譽計劃”。“我們”到市場買進真酒,同爸爸的冒牌貨進行了調換。這天,果然沒有顧客對小店的酒有意見。接下來的幾天,“我”不讓爸爸有造假酒的機會,讓爸爸再也不好意思搞假動作。小店的生意漸漸火了,媽媽把真相告訴了爸爸,爸爸承認了錯誤,還表揚了“我”講誠信,做得對 。 

 看到這個好結局,我心裡非常高興,小作者的爸爸終於不造假酒了。如果小作者沒有想辦法“挽救他的老爸”,對爸爸造假酒的行為置之不理,那結局將會是什麼呢?如果他的爸爸不斷造假酒欺騙顧客去賺昧心錢,將來造假酒的行為一旦被人識破,那小店就會名譽掃地,沒人再敢去小店買東西了!造假酒害人害己,後果是不堪設想的。這可以說明,誠信多麼重要啊! 

 佐川清的貨運公司一向以重信譽贏得顧客的信任。有一次,佐川清居然不問貨主的貨有多重就一口答應運貨,結果那位客戶的貨真的很重,佐川清的公司費了很大的人力物力才把貨運走,可是佐川清毫不後悔。後來,佐川清的公司發展成為大集團,位列日本的是大財團之一。 

 說起溫州人,很多人都會想到溫州皮鞋吧!溫州皮鞋歷史悠久,名揚全國,甚至出口到東南亞國家。可是87年溫州商人為了謀取暴利,對皮鞋粗製濫造,許多大中城市先後拒絕溫州鞋。這個慘痛的教訓使溫州人明白:得用信用重新創立溫州品牌。經過整整14年的努力,溫州皮鞋終於度過了“信用危機”時代,迎來了新生,並命名為“中國鞋都”。 

 的確,誠信是商家的生命線,失去了誠信,不管是不起眼的小店還是知名的大企業都無法長久做下去。相反,擁有了誠信,企業才能昌盛不衰,小店才能紅紅火火,不是嗎? 

 我的爸爸也是一位生意人,也經歷過一段“誠信危機”。我爸爸的公司生產化工產品。有一次,溫州一家大型皮革公司買了爸爸公司生產的皮革助劑,但經過皮革打樣測試后發現皮革里的一種助劑不合格,導致皮革中的一種物質變質。爸爸的公司一向以誠為本,為了取得那家公司的信任,爸爸公司花費了一定的人力物力和資金,重新生產了一批合格產品,並追回所有不合格產品。爸爸公司以實際行動博得了那家公司的信任,兩家公司至今仍保持着良好的供求關係。 

 企業無時不需誠信!“3·15”晚會大家都知道吧,誠信是“3·15”消費者權益日的永恆主題。“3·15”晚會專門揭露不講誠信的企業行為,還注重呼喚人民的良知,讓人民自覺遵守道德,自覺講誠信。我知道,中國已經加入了WTO,面對實力強大的國外企業,中國企業家準備好了嗎?要知道,如果要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屹立不倒,靠的不僅僅是資金,更重要的是信譽!有了信譽,才能在市場中立足,才能長久處於不敗之地! 

 誠信是企業的基石,只有立好這塊基石,企業才能長盛不衰。誠信也是為人之本,只有講誠信的人,才能融入社會,才能擁有發展的空間。誠信是多麼重要,讓我們一起呼喚誠信!

您正在瀏覽: 信譽——企業的基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譽——企業的基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