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這樣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這樣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花是紅的,草是綠的,陽光是燦爛的,小鳥是可愛的,大地媽媽是親切的,今天的我是快樂的。 

  邁着輕盈的步伐,伴着微微的晨風,我在小路上散步。走着,走着,遠遠看見一群孩子在嬉戲,玩耍。旁邊坐着一個三、四歲的智障小男孩,用渴望的眼神盯着那群孩子手上的食物,懇求地說著:“哥哥,給我點吃的,我餓!”那幾個孩子嘲諷道:“給我滾遠些,讓開!”並用輕蔑的眼神看着小男孩,小男孩只好再往裡坐一坐,倚在牆角微閉雙眼,那樣子實在是可憐,令我泛起一片同情心。 

  這時,那幾個小孩,拿着一袋裝得鼓鼓得小吃,跑來叫醒那個孩子,孩子眼裡頓時發出欣喜的光芒,仰起頭很放心地往嘴裡倒,不一會兒,小男孩“嘩啦”一聲吐了出來。我走近一看,呀!這袋子里居然裝得是——沙子。小男孩“啊”的大叫着,像獅子一樣怒吼着,眼裡充滿憤怒、仇恨的眼光。看到小男孩被愚弄,我連忙跑去給他拍拍背,他咳嗽地特別厲害,卻對我說,謝謝姐姐。我的眼裡噙着淚花,充滿同情。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步伐沉重了下來,百思不得其解,那些健康的兒童為什麼要欺負一個智障的孩子,難道他們不懂事嗎?不是少先隊員嗎?不知道什麼是羞愧嗎?我覺得他們的表現和那個智障孩子的懂事相比他們的心靈才有障礙。 

  從這件事中,我覺得我們小學生不能這樣做,應該樹立正確的榮辱觀,要以助人為樂為榮,損人利已為恥,充滿愛心,同情弱者,關愛社會,牢記胡錦濤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爭做文明好少年。讓我們拉起手來,共同創造和諧文明、美麗的家園! 

  想到這兒,我的步子又輕快起來,抬頭仰望天空,天是那樣晴朗。

您正在瀏覽: 不要這樣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這樣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