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創新社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新社會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在做任何事情,在方面上總會有兩種選擇:一是墨守成規,沿着前人的路走下去;二是根據前人的經驗,走創新之路。

  在加速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今天,我們更需要的是創新,而不是因循守舊,墨守成規,只有我們在現有的基礎上,運用我們的知識,沒取他人的經驗,不怕失敗,從指導思想到各項具體的工作都進行不斷的創新,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實現現代化。

  如果不是遠古人類敢於創新,去改變他們的生活環境,也許我們現在生活的還是古器時代。也就是說,如果沒有他們的創新,就不可能有現在的我們,也不可能有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

  沒有創新,哪來電燈?如果不是愛迪生不希望在蠟燭下工做,不希望沿着前人為我們創新的條件下走完一生;如果不是愛迪生沒取前人的經驗,不怕多次失敗,敢於創新,我們現在哪能在漆黑的夜晚用電燈照亮我們周圍的一切,看清楚夜晚的世界呢?

  沒有創新,哪來時代一代換一代?哪來科技一天比一天發達?在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今天,提倡創新更具有時代意義。當今,新技術革命的浪潮已卷席全球,帶來了各個領域的創新和發展,如果我們現在只守在前人這分基礎上不思探索,不思發展,就必將被時代拋棄,我們的現代化建設就不可能順利進行。

  我們作為新時代的年輕人更要拋棄“墨守成規”的觀念,敢於去追求創新這一時代的流行色,要以“創新者”的姿勢立足於世界。

  創新精神,使科學家碩果累累,使平凡勞動產生偉大業績,使時代一代更一代。總之,創新是一切事物發展最根本的“路”。只有走創新之路才能使我們的事業,我們的社會更快地發展。

您正在瀏覽: 創新社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新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