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學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學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新學期伊始,每個同學都有自己的新打算、新的目標,特別是在學習方面,大家都想有所起色。這就要求我們要全面地分析自己的學習情況,從中吸取經驗和教訓,從而有計劃、有步驟地邁向成功。 

  其中主要應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分析: 

  首先是學習態度問題。學習態度是關鍵,倘若你在學習態度存在問題,就應及時調整。必要時可以向老師和家長請教,請他們監督;或者採用記日記的方式自我監督,每天晚上總結一次,看看自己當天的學習態度是否端正了,還有哪些方面需要改進。實踐證明,通過記日記督促自己,不但可以有效地提高自己的自制力,還可以養成明辨是非的好習慣。 

  其次是學習方法問題。如果你花費了不少精力,但成績總上不去,那就極有可能是由於學習方法不當引起的。此時你最好能把自己的學習方法向老師、家長或成績優秀的學生介紹一下,請他們幫助你分析學習方法中的得與失。再請他們介紹一些好的學習方法,通過對比,找出你們學習方法之間的差異,吸取經驗和教訓,這樣,你就可以採用更有效的方法去學習。 

  再次是時間問題。你的學習時間安排是否合理?不妨列一個時間清單,記錄下你每時每刻都在幹什麼,然後根據個人實際情況有計劃地使用你一天的時間,每天晚上回顧檢查一下,自己的時間分配是否合理,是否存在浪費時間的現象,並及時進行調整,這樣你就會成為一名惜時上進的好學生。只要你能從學習態度、學習方法和學習時間三個方面來分析檢查自己,並逐漸地完善自己,在新的一的里,你定會在學習上有所起色。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學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