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家園舊地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家園舊地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新家園 舊地球 

  宇宙飛船在宇宙中穿梭着,飛越了一個又一個星系……后公元5734年,銀河V星系。 

  在茫茫宇宙深處,人們在很遠的地方就會看到銀河V星系中有一顆獨一無二的“綠色”星球,這就是人類的新家園——“綠色”B地球。 

  為什麼前面還要加一個“綠色”呢? 

  因為整個B地球倡導“低碳經濟,全民行動”的原則, 人們節約資源、珍愛生靈、抵制污染、保護環境,所以遠遠望去B地球的邊緣彷彿鑲了一道美麗的綠邊,十分的迷人。 

  B地球的能源來自中心的能源站。因為B地球的中心是空的,於是,人們在那裡乾脆建起了一個能源站,利用公眾丟棄的垃圾配合太陽能和風能發電來為整個B地球提供大量的能源。工廠再也不把廢氣排放到空氣中了,而是通過管道把廢氣輸送到地核的能源站,轉變成燃料。水廠放出的污水經過層層凈化消毒,“污水”就成了人們日常生活的潔凈水了,而分離出的污物,經過加工則變成了工業生產的原材料和能使農作物“瘋長”的肥料…… 

  C市是經濟環保示範市,本市市民有着很高的環保素養。比如說:上下班從來不乘坐私家車,而是騎自行車或太陽能輕軌車;洗手、洗菜和洗衣服不用水,而是用高壓氣槍,用氣“沖洗”乾淨;每當晚飯後,人們漫步於街頭、公園,讓家裡的電器減少負荷;他們為了節省能源,晚上很少使用電器,工作都放在了白天…… 

  可是人類以前並不是這樣的,讓我們來看看人類過去生活過的地球又是什麼樣的? 

  森林由於被人類過度砍伐,地球表面的陸地部分已經變成了一望無際的沙漠。大海因為被人類的過度開發和利用,已經變成了一灘渾濁的臭死水。天然氣、石油、煤等資源由於被人類過度開採早就消失了,地球就剩一個大空殼了。把地面上的一層土挖開,就會看到大量的塑料袋、廢電池,空氣中瀰漫著令人作嘔的氣味。南極早就消失了,是因為氣候變暖……地球上空的臭氧層空洞已威脅到人類的生存了。 

現在,B地球已經把人類過去生活過的地球闢為“人類生存空間發展演變博物館”,經常組織人們乘坐飛船去“地球”參觀、遊覽,以警示人們保護環境的重要,使低碳生活成為人們一種自覺的行動。

  每當我漫步在“人類生存空間發展演變的博物館”,目睹着眼前我們昔日賴以生存的地球的慘狀,心中感慨萬千:低碳經濟,全民行動。這不僅僅是一個口號,更多的是我們大家要真正行動起來!

您正在瀏覽: 新家園舊地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家園舊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