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學期,新打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學期,新打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級,上學是種好奇;二年級,上學是種體驗;三年級,上學是種欣慰;四年級,上學是種快樂;五年級,上學是種希望。而今天,這個進入畢業班的第一天,又是種什麼呢?不是好奇,不是體驗,不是欣慰,也不是快樂和希望,是那種渴望知識的感覺!

  是的,六年級,這個對於小學生來說,是個多麼可怕的三個字,因為升入六年級,就意味着要離去,離開這個生活了六年的“家”!但是,我們還是來到了,來到了這個冷瑟的“國度”。所以,我們必須努力,努力再離開這兒時還能有一種欣慰的表情:因為我付出了,對於母校哺育我的一切,我可以補償了!

  新的學期,是我們六年級關鍵的年。在這一年裡,我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首先,上課的時候,我要認真聽講,不做小動作,不和同學交頭接耳,要力爭把老師課堂上講的知識全部消化;對於疑難問題,要不恥下問,先舉手,后發言,虛心向老師和同學請教。

  其次,要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所有作業,做到一絲不苟。課堂作業,當堂完成;課後作業和家庭作業,也要按時獨立完成。

  第三,要做好語文課的課前預習。對於預習的課文,最少要出聲朗讀三遍,對於不認識的字、詞、成語,要先查字典,把它認會,懂得意思;要學會給課文分段,用最簡短的語言寫出每段的段落大意,然後總結出課文的中心思想;對於每篇課文的課後題,要先試着去做;對於課文和課後題,不理解和不會做的地方,要先把它在書上劃下來或記下來,第二天上課時帶着問題去聽講,還可以在課堂上向老師請教。

  第四,要尊敬老師,團結同學,熱愛勞動,熱愛班級,自覺遵守學校和班級的各項規章制度。在新的學期,保證不和同學打架。熱愛體育鍛煉,保證自己有一個強健的身體。

  第五,要利用星期天和節假日,繼續參加社會培訓,多讀課外書,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 

  收回被假期沖得散漫的心,認真落實學習計劃,端正學習態度,實現學習目標,爭取在今後的各項檢測中取得成功。用辛勤的汗水填充今後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新打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學期,新打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