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木蘭後傳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蘭後傳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木蘭凱旋歸來后,她的真實身份暴露,不得不流浪江湖。因為她耍得一手好劍,所以在江湖上小有名氣。人稱“飛蘭女俠”。

  可汗得知木蘭歸鄉后竟是女兒身,而且“畏罪潛逃”,十分生氣,下令捉捕她全家!某天的夜裡,雷雨隆隆。可汗派出的官兵因雨無法前進,於是在江邊紮營,住了一夜。木蘭得知可汗要抓她家人,十分擔心,也火速趕回家,想求個情,希望可汗抓她而不要抓她家人……

  誰也不知道,那個雨夜,木蘭家被殺個精光,連雞鴨也沒活下來。一夜之間,木蘭家血流成河……哭聲,叫聲混成一片……

  第二天一早,可汗派出的官兵終於到達了木蘭家,看到的竟是十幾具死屍。屍骨未寒,顯然,是昨晚的事。官兵們大吃一驚。官頭頭章澎飛立即給可汗飛鴿傳書,告訴可汗這裡的情況。可汗讓他們回來。章澎飛正欲帶着官兵們回宮。這時,木蘭趕到了!她萬萬沒想到,她家人竟在一夜之間全都永遠離開了她!她感到一陣眩暈,心裡撕心裂肺地痛。她跑過去,跪倒在阿爺身邊,拚命地推阿爺,呼喊他的名字。

  沒反應……

  她又去推阿姊,還是沒反應!

  沒反應,都沒反應!!!

  木蘭感到天似乎要塌下來了!老天對她太不公平了!她真想一劍把自己也殺了!但她沒有,她是個堅強的女孩!

  木蘭轉過身,憤怒地盯着這些官兵,一手緊緊握住劍柄,似乎要與他們決一死戰!章澎飛見了,知道木蘭誤會了,忙解釋道:“女俠莫誤會,我們也是奉命捉人……”“你也知道捉人?我知道你們奉命捉人!可沒讓你們殺人啊!!”木蘭說著,劍已出鞘。一道藍光嚇得章澎飛雙腳顫抖,差點沒尿褲子。他也知道木蘭是何等人物,早聽說了木蘭在江湖上的所作所為,也聽說了木蘭劍的厲害。於是結結巴巴地說:“不……不是我們殺的……!我們今早趕到,已經看到令父與其他人都已仙逝了……我……”

  喪親之痛雖令木蘭暈眩,但她是個善良而名事理的人,她不想濫殺無辜。“莫非有人想殺我家人,栽贓給他們了?”木蘭心想。她決定一定要找出真兇,為家人報仇。“我姑且相信你們!若讓我查出真是你們看的,決不輕饒你們!”木蘭說。“女俠英明”小兵們大謝!“還不快走?”章澎飛提醒小兵們。一群人狼狽地跑了……

  木蘭回憶起她剛出征回來。剛出去闖江湖時,因為無門無派,一直遭到許多邪派人士的攻擊。雖然木蘭劍法不錯,但是畢竟寡不敵眾啊!有一次,火神教的左右護法帶着一大群人來攻擊木蘭。月下,刀光劍影,叮叮碰碰。木蘭最終體力不支。她畢竟是女兒身嘛!“嘶”,她的左肩被割開了一個大口子。鮮紅的血往外流,在月光下顯得如此凄美。她的注意力一分散,突然感到一陣劇痛。背後又是一刀!她感到自己招架不住了……

  銀色的月光灑在大地上。突然一道紫光閃過。只聽得“嘶嘶”的幾聲和一片紫光,那些火神教的人都被殺了!連屍體也沒有了。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血腥味。還沒等木蘭反應過來,

  她已經被抱起。她感到一雙溫暖的大手在幫助她,那麼有安全感。雖然這個人矇著面。但是木然感覺得到他一定是一位俊俏的大俠。

  來到一座破廟。大俠把她放下,撕下自己的衣服,給木蘭包紮傷口。然後,大俠又跑出去拾了些柴火,生起火來。把破廟照得亮亮的。

  “你是誰?為什麼要救我?”木蘭忍不住問。

  “我是陳麓飆!和你一樣無門無派。我最看不慣邪教的人欺負人了!”

  “你就是傳說中的"紫飆神劍"陳麓飆?”木蘭雖然初入江湖,但也久聞“紫飆神劍”的名號!她一臉崇拜地看着眼前的陳麓飆。

  “其實沒什麼了不起的,江湖上傳得有些誇張!很晚了,你先休息吧!我到外面守着。”陳麓飆溫柔地說。然後便轉身走到廟門前,坐在門檻上,看着外面。

  木蘭傻愣愣地盯着這個傳說中的人物。今天不僅人她見着了,而且還救了她。她感到自己太幸福了。她微笑着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當第一縷陽光照進破廟的時候,木蘭醒了。她坐起身,看到陳麓飆靠着廟門,睡著了。木蘭拿起他的披風,輕輕地為他披上。陳麓飆一下子醒過來,反手抓住木蘭的左手。“唉呦!”木蘭痛得叫起來。陳麓飆回頭一看,原來是木蘭,不好意思地對木蘭笑笑:“對不起啊,我太敏感了,還以為什麼人來追殺呢!沒想到是你啊…….”陳麓飆只顧自己講,沒注意到木蘭臉上已泛起陣陣紅暈。他這時才意識到,忙放開抓着木蘭的手,兩人在尷尬中沉默…….

  雖然陳麓飆矇著臉,但他那深邃的眸子,透出堅定而安詳的明凈,早已把木蘭深深吸引。不自覺得,木蘭痴望着陳麓飆……

  還是陳麓飆打破了沉默:“你以後跟我一起行走江湖吧!”

  “好……好啊!“木蘭才回過神,雙頰更是蓮漪綻放……

  “你能不能摘下你的面罩?我好想看看你的臉……”

  陳麓飆猶豫了一下,但還是摘下了面罩。一張俊美的臉在晨光下,那麼坦蕩蕩,那麼…….

  木蘭頓時為其傾倒……

  從此,木蘭跟這陳麓飆一起行走江湖。日子過的很快,就如做夢般飄然而過。江湖上出現了“紫蘭雙俠”的故事。木蘭一直深深得愛着陳麓飆。

  一次,當他們走過一個酒樓,抬頭便見酒樓最顯眼之處掛着“粉蝶酒館”的招牌。木蘭和陳麓飆走進去。酒樓里的女老闆似乎十分年輕,一身紫衣,妖嬈動人。她看見陳麓飆和木蘭進來,似乎有些意外,臉上的笑容僵住了,但那只是一逝即過的瞬間,她馬上恢復了她那招牌似的笑,依人小鳥般粘了過來,她挑興地瞥了一眼木蘭,又十分善解人意地對陳麓飆說:“呦,飆哥來了啊?好久不見哦。你們是住店還是喝酒啊?”陳麓飆很不安地拉住了木蘭的手:“住店!”“呦,這小妹妹是誰啊?飆哥,你不會是……”“少羅嗦,兩間房間快點!”那老闆娘盯住陳麓飆的眼,似乎跟他說什麼,然後便轉身離開。木蘭心裡很不是滋味……

  這天晚上,木蘭告訴陳麓飆,她愛他。陳麓飆笑了,深邃的眸子閃過一絲憂鬱,是不安,是無奈?他自己也不知道。木蘭並沒有察覺。那一夜,他們聊了很多。陳麓飆告訴木蘭,他也愛木蘭,他會用生命保護木蘭,儘管很多事情是無奈的。說完,他把頭扭向窗外不再說話。直到深夜十二點,木蘭才吻別陳麓飆要回自己房間。陳麓飆拉住木蘭,從懷中掏出一個紫色的水晶盒,很精緻。他把水晶盒放到木蘭手心,說:“不要打開它。好好保存…….這是我給你的信物。”“嗯。”木蘭很乖地答應着。

  第二天,陽光依舊燦爛。早上木蘭去敲陳麓飆的門,卻發現他的房間已是人去樓空。只有桌上一封信和熟悉的字跡:

  木蘭:

  我走了,不要找我。我對不起你。但不管我做了什麼,你都要相信我是愛你的。你一

  定要好好活着,一定……我會在遠方祝福你,想念你。

  愛你的麓飆

  淚水浸濕信紙,那是必然的結果,幸福往往很短暫,短到只有一夜。幸福過後,又是無盡的深淵。木蘭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陳麓飆沒有緣由得闖進了她的世界,又沒有緣由地都走出了她的世界,來去匆匆一場夢,卻帶走了木蘭的心。

後來,木蘭聽說陳麓飆退出江湖了。

  再後來,木蘭聽說陳麓飆與那紫衣女子成親了。

  後來的後來,陳麓飆銷聲匿跡了……

  後來……沒有後來……

  從此,木蘭一個人行走江湖。

  從回憶中回來,木蘭傷心地吸了口氣,現在連家人也沒了,一個親人也沒有了!

  木蘭獨自在江邊上漫無目的地走着。

  突然,火神教的人又出現了,他們圍攻了木蘭。木蘭知道自己打不過他們。這時,木蘭似乎想到了什麼,難道……“是你們?是你們殺了我的家人!”“是啊!你不笨嘛!”一個小嘍羅陰陽怪氣地說,“可惜你知道得太晚了……”“你們!”木蘭決定與他們決一死戰。沒等火神教的人反應過來,木蘭劍已出鞘,藍光衝天。一場不要命的拼殺……木蘭瘋狂地發泄多年積在心頭的怨恨!儘管如此,寡不敵眾,那是必然的,一劍落到木蘭的腿上,木蘭跪了下來,又一劍當膛刺來……

  紫色,木蘭看到了紫色的光,如此熟悉!火神教的人嚇得四處逃散。

  “麓飆!是你嗎?”木蘭哭喊着!陳麓飆站在木蘭身後,心痛地看着木蘭。一把抱住可木蘭。

  木蘭哭……為什麼只有在他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他才出現?木蘭怪他當初扔下她與別的女孩成親。陳麓飆嘆了口氣,說:“苦了你了,但若我當初不那麼做,恐怕現在你我都不在人世了!”“此話怎講?”“你知道那個紫衣女孩是誰么?”“誰?”“她就是火神教的教主!”“她?火神教?”木蘭無法相信!“當初,她喜歡上我,用你的生命的你的家人的性命來逼我!你是知道的,我愛的是你!但我不想見到你死啊!”“傻啊你!你不想我死,就讓我們兩個都活在痛苦之中么?我……我恨死你了!”“木蘭!”陳麓飆變得嚴肅起來,“是我害了你的家人,害了你,你恨我吧!我實在無法忍受對你的思念之苦,我背叛了教主!”“你……”木蘭欲哭無淚!“你記住,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你都要堅強地活下去!”陳麓飆的聲音顫抖起來。這時,一身紫衣的教主來了,一片紫色,令木蘭眼花繚亂!麓飆衝上去與其打成一片!木蘭哭喊無助……

  眼看紫衣教主打不過麓飆,木蘭心裡稍稍安穩了一點,哪知教主反身抓住木蘭,把木蘭當作人質!“陳麓飆!我知道你不愛我,只要這個女孩死了,你就會死心的!”紫衣教主說著,一劍刺向木蘭。情急之下,陳麓飆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劍。雪,鮮紅的血撒滿大地。

  “啊!”教主尖叫起來!

  “麓飆!”木蘭更是淚水飛濺。

  紫衣教主撲過去抱住陳麓飆的頭:“飆哥,我……我真的沒想過要殺你……”

  陳麓飆緩緩掙開眼睛,吃力地說:“木蘭……我要你……好好活着!”木蘭一劍刺向紫衣教主,撕心裂肺……

  四周頓時安靜,似乎什麼都沒用。好安靜啊!真的安靜……麓飆死了,教主也死了,家人都死了,死了死了都死了!

  葉,落下,木蘭聽到心碎的聲音。

  對,水晶盒!木蘭掏出水晶盒,緩緩打開……“嫁給我吧!”四個字讓木蘭窒息。但此

  時,這已變成永遠的幻想……

  一場遊戲一場夢,夢醒了一切煙消雲散,失去的,再也回不來……

您正在瀏覽: 木蘭後傳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蘭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