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禮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禮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禮讚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顧亦佳 

  指導:黃惠娟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是一個震撼中國乃至世界的時刻——中國四川發生了里氏8.0級的大地震,這是一個空前的災難,是一場始料未及的慘劇。 

  那天下午,當我們正在教室里認真學習之時,有誰能料想到四川汶川會發生如此恐怖的災難!四川汶川的大地震遠比1976年唐山大地震可怕得多!這場大地震不僅在四川境內發生,甚至連福建、廈門、上海都感受到了波動!地震以四川汶川為中心向四周擴散,當時風雨交加,頓時間便天昏地暗,岳撼山崩,數層的教學樓、辦公樓、居民樓瞬間倒塌,成為一堆廢墟,所有的人都被埋在了這廢墟下。 

  消息傳出,當天便有救援隊出發,搶在了抗震救災的第一線!陸路不行走水路,水路不通降傘兵!所有的救援人員都爭分奪秒!他們有的來自江蘇,有的來自大連,雖然省市不同,也素不相識,但他們卻都共有一個目標——抗震救災! 

  雖然人民子弟兵日夜奮戰,從廢墟中救出了許多人,但卻仍有一些人永遠離開了!有一首抗震救災的詩歌中,這樣寫道:“孩子們,通往天堂的路很黑吧?你們要互相照顧,彼此攙扶,不要害怕,不要哭泣,親人們會用淚光照亮你們前方的道路。孩子們,一路走好!” 

  當健全的我們看到同樣正值花季的他們永遠地離開了人世,那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我們不哭,我們要堅強地活着,好好活! 

  忘不了,那龍池小學的肖校長,為保護那100多名學生的安危,永遠與自己的妻子陰陽兩隔了!忘不了,那公安局的李躍進與僅存的二十多  名民警不管親人的生死未卜,毅然奮戰在抗災第一線!忘不了,經過100多小時,鄭廣明女友終被救出后的一句話:“今天晚上的月亮真圓哪!”忘不了,那些同樣受災,同樣在親人杳無音訊的情況下,不顧自己安危,沖在搶險的第一線的救援人員!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禮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禮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