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悲歡離合總是緣4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歡離合總是緣4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了地圖,又有了火把,走起來就快多了。林清韻這才看清了這山洞的構造。她按照地圖上標的路向前走去,又來到了進來的那個門旁邊。按圖上所說,要找芙蓉劍,就必須打開這扇門,可這門是打不開的,怎麼辦呢?突然,林清韻看見這石門上有一行字,她把火把舉近了一些,發現上面寫着:“練好芙蓉劍法,方可打開此門。”林清韻想:“看來這芙蓉劍法是非練不可了。”想着,她又拿着地圖,向密室走去。通往密室的又是一條極小的路,林清韻走到了路的盡頭,看見了一個湖。她抬了抬頭,發現湖面上方有一根鐵繩,心下暗道:“莫非楊前輩想考驗一下進門之人的輕功?”林清韻使出輕功飛向湖中央,拉住繩子,盪到了湖的另一端。這邊的地方極大,還有石桌、石凳和石床,牆壁十分光滑,那牆上寫的,正是芙蓉劍法。  

  林清韻看了看那石壁,發現了一幅畫,畫上是一個手持長劍的女子,那人正是楊夢澤。石壁上前幾行字上說,那個石門上有個人身象,上面又二十二個點,這正是人身上大穴中的二十二個。這二十二個點正是芙蓉劍法十一路的起招和收招之處,如果再添上兩點,就能練成一個“蓉”字。上面還說,芙蓉劍法功有十四路,石壁上只有十一路,剩下的三路需要自己領會。練到可以打開門時,便是有了七成功力,每領悟石壁上沒有的一招,便是功力又進了一層。林清韻按石壁上所說,去那果林里刻了一把木劍,每天先記些石壁上的招式,再去樹林里練劍。晚上睡在石床上。每過一個月,就到石門前對着穴位練習。誰知,這一練,就是三年。  

  這石壁上記載的十一路芙蓉劍法分別是“春山淡淡、柔情似水、秋色連波、杏花疏影、庭院深深、落紅滿徑、雨打梨花、日落波平、秋月如霜、驀然回首和春色依舊”,哪一路和“芙蓉”二字都沒有關係。其實,這“芙蓉”是從劍法的招式上的來的。“蓉”字為芙蓉劍法的開始,“芙”字則是芙蓉劍法的上乘。那十一路劍法只包括了“蓉”字二十四點中的二十二點,另外兩點一定是芙蓉劍法第十二招的起招和收招之處。而且,只要不脫離這二十二點,十一路劍法的起招和收招之處可以隨意調換,這就使芙蓉劍法更加難以破解了。這是林清韻在這三年之中悟出來的。而且這山中四季如春,果林里的果子竟是每天都有。使得林清韻舒舒服服的過了三年。  

  這天,林清韻對着石門練劍的時間又到了,她剛一練完劍,那石門就打開了。林清韻又驚又喜,心想:“我終於可以和尹婆婆、武玲兒團聚了。”她從石門裡跑了出去,由於心情的激動,她竟忘了還要去拿那芙蓉劍,連地圖,也丟在了洞里,殊不知這石門只能開合一次,而且,沒了芙蓉劍,那三路劍法是無論如何也領悟不出來的。  

  林清韻施展輕功,很快就出了林子,找到了回家的路。林清韻來到自己一前居住的小山洞,卻看到了這裡破敗的景象。洞外,尹婆婆種的花草都被火燒了,地上還有一片片血跡。林清韻知道武玲兒和尹婆婆一定有難,而且來這裡的人並沒有走多久。她快速走進洞,又發現了三具屍體。她大喊着“武玲兒、尹婆婆。”過了好久,才聽到密室中微弱的聲音。林清韻走進密室,看見了遍體鱗傷地尹婆婆,眼淚不知什麼時候流了出來。這時,林清韻突然發現武玲兒不在這裡,心下大驚,連忙問尹婆婆。尹婆婆嘆了一口氣,說:“她為了救我,然我呆在這密室里,而她卻生死未卜呀!”林清韻聽后,心裏面更痛了。  

  原來,上官涵由於上次沒有打敗林清韻和武玲兒,又中了劇毒,心中一直不快,就在家中悉心練武,準備打敗林武二人。三年之後,她功力大進,就帶着上官府其他的高手來到了林武二人的住處。到了以後,她才發現原來只有武玲兒一個人,心下大喜,就帶着人沖了進去。武玲兒發現后,趁其不備用凌片射中了三個上官府的人,她由於本身武功就不及上官涵,又須保護尹婆婆,所以更是抵擋不住,不一會兒,兩人便都受了傷。為了保住尹婆婆的性命,她要尹婆婆進密室,自己擋這上官府的人不讓他們近前,尹婆婆地性命雖然保住了,而武玲兒卻又被上官涵刺中兩劍。上官涵道:“你韻兒姐姐也真夠狠心的,把你一個人丟下,自己走了!”“不!我韻兒姐姐發現了芙蓉劍,她正在練劍呢,練好后,她一定會為我報仇的!”“哈哈哈……什麼芙蓉劍?這世上根本就沒有人能找到它,我爹都辦不到的事,別人怎麼可以!”武玲兒聽到上官涵的話,又急又氣,再加上身受重傷,噴出了一大口鮮血,眼看上官涵就要刺死武玲兒時,上官涵的手忽然停住了。原來,她不知道林清韻身在何處,想用武玲兒引她出現。於是就沒有殺她,只是把她帶走了。  

  尹婆婆告訴林清韻那人名叫上官涵,是朝廷大將上官清之女。這時,尹婆婆咳嗽了兩聲,轉了一下身子。忽然,從她身上掉下了一塊白布,林清韻連忙撿了起來,遞給尹婆婆,忽然,林清韻地一瞥,瞥見了布上血紅的四個大字“殺上官清”。她伸出去的手又回來了,林清韻看完了白布上所有的字,對着尹婆婆大喊:“快說,這是怎麼回事?”尹婆婆只得向林清韻道出了十五年前的事情。林清韻聽后,說:“上官清,上官涵,你們上官家沒一個好東西!你們等着吧,此仇不報,我就不叫林清韻!”這時,尹婆婆向林清韻問起了芙蓉劍的事,林清韻才想起了忘在山洞裡的芙蓉劍。她立即起身,又回到了山洞,去尋找芙蓉劍。可是,芙蓉劍藏得那麼隱蔽,她又怎能找得到呢?轉眼間,一天過去了,林清韻想:“還是救武玲兒要緊。”於是,就準備還拿着自己那把木劍去找上官涵……

您正在瀏覽: 悲歡離合總是緣4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歡離合總是緣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