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禮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禮讚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數萬人瞬間被掩埋在廢墟中,多少鮮活的生命瞬間消失。“生命重於一切”,“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要盡最大努力”,“救人!我們決不放棄”,雖然已經過了救人最好的黃金時間,但是來自全國及國外的救援隊伍仍在艱難複雜環境中積極營救儘可能多的生命,我們含淚期盼,我們虔誠祈禱,我們相信奇迹。

  不懈努力唱響生命讚歌。

  31歲女工卞剛芬被埋124小時后成功獲救。當時營救現場,消防官兵分兩組,一組從前一天挖掘出來的通道繼續推進,一組從另一面向里挖掘,他們有的用液壓剪、腰斧等工具向通道里小心挖掘,有的用臉盤將挖掘出來的碎磚塊倒出,有時他們使用吊機小心地取出裡面巨大的水泥塊。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他們就這樣一點一點的奮戰,經過將近兩天的不懈努力,這名女工終於成功獲救。

  生命在堅持中延續,民族情感在危難中揮灑,這就是一種堅不可摧的民族精神。

  除了這名女工,還有被埋123小時後生還的20歲小夥子蔣雨航;被埋117小時的季中山,被168名官兵奮戰三天救出;被埋104小時的李青松,被1米6的戰士爬進廢墟救出;61歲的婦女被俄國救援隊救出……。救援隊員說了一句:“不要辜負了廢墟中的堅韌的等待,不要辜負了生命頑強的等待。不要放棄,還有很多人在等着我們。”

  震災面前,讓我們在一起,為廢墟下生命祈福,心手相牽,共渡難關!

  四年級:鍾毓傑

您正在瀏覽: 生命禮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禮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