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禮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禮讚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天降大災,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發生在四川汶川縣,信息像雷電似的在整個地球傳播了,災難無情地壓迫着人們,所有海內外人士用慈善之心拯救災區人民,一則則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張張令人震撼的圖片,催人淚下...... 

 倖存——希望,生命——祈禱,愛——力量,人間有情,大愛無疆,無數的救援工人,無數的白衣天使,無數的賑災物資,朋友們,無數啊!至今為止已有19509人遇難了,每一位災民的死都必有得到社會各界的眼淚、同情。一朵朵可愛的祖國花朵,就這樣在一片廢墟中凋謝了;一個個英俊、美麗的花季少年,就這樣在廢墟中結束了青春之夢;一位位盡忠盡職的崗位工作者,沒來得及告別就永遠地閉目了...... 

 地震之後,當救援人員趕到了災情現場,看到眼前觸目驚心的畫面都流下了眼淚。5月12日這天正是護士節,在一片廢墟中報着一個孩子的護士跪了下來大哭“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這世間最動聽的聲音。當時因為現場在不斷發生餘震,為了確保不無辜傷害更多,海防下了死命令,任何人不得進出,而這位護士,卻......當那些年輕的護士報着那個倖存小孩子,在大雨中大叫着跑向救援隊所在的帳篷時,上天也泣不成聲了。 

 年輕護士呀,您的無畏勇敢將永遠銘記在我心中。這是一個互相溫暖彼此關愛的時刻,不光是現場所有人的互相關愛,還有電視機前成千上億的觀眾也從為災區人民捐款中表現出彼此之間的愛。在網上,我看到了這樣一則新聞:在地震中,醫院裡的醫生仍堅守在崗位,接受治療是幾個病人,為他們手術換藥,用自己的毅力鼓勵病人。無論是勇敢的護士還是敬業的醫生,這都是值得我們讚頌的。 

 這是我們的經歷,這是刻骨銘心的痛!原來我們可以幸福享受奧運年的快樂,可是這五個月來,災難一直肆虐我們:從一月的無情的雪災到二月藏獨份子的傷害,從三月的火車鐵路出軌兩車相撞到四月病毒的侵略,直到幾天前的汶川大地震,一切的一切摧殘人們的意志,但中國人民並沒退縮,我們挺起來了! 

 大難當頭,義無反顧,幾秒鐘的時間地震雖然毀壞了我們的家園,但在大難中湧現出來的感人事迹卻溫暖着人們的心:不光國內到醫務人員來救援了,我、而且俄羅斯、新加坡、美國等紅十字會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望着電視里的感人畫面,我不禁哭了起來。 

 我讚美那些辛苦的救援人員,讚美那些醫務人員。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禮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禮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