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的華麗韶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的華麗韶華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有一些事情,人們經歷過了,卻忘到九霄雲外;有些事情,人們經歷過了,卻歷歷在目。那樣的人,那樣的事,都深深的刻在了心裡;那樣的人,那樣的事,像石凳一般,揮散不去它殘留的餘溫。 

  那年,爺爺去世。對於我來說,死,就是像電影那般,過後便能復生。到了老家,眼前的一幕讓我毛骨悚然:一個極大的棺材上放着我爺爺的照片,旁邊的人都用手帕默默的擦拭掉眼角的淚水,有的則是嚎啕大哭,不管是男女老少都是這樣。我安慰着自己,沒事,死就是像電影那樣,過後就能復生了。我懷着沉重的心情,踏進了本家。我飛快的朝着爺爺的房間跑去,那一刻,我腦子片空白。我的爺爺去哪了?……我開始往外跑,跑遍了全村都找不到爺爺的身影。我失望極了,死這個詞,是不是我理解錯了?或許,死是有些東西永遠找不回來了。我低着腦袋,腦子裡全是那個昔日的影子,那個在我回來的時候會微笑着接待我的爺爺;那個在我回來的時候會高興的擁抱我的爺爺;那個在我回來的時候回給我溫暖的爺爺……死了……我抬起頭仰望着天空,湛藍的天空,披上了一層薄薄的袈裟,透露出一絲絲憂傷,絕望。只是,我看不懂。 

  回到家裡,一切都還是沒變,棺材,遺像,淚水。我走過媽媽的旁邊,拉扯着她的衣服,小心翼翼的問,媽媽,死是什麼?媽媽帶着哭腔回答了我的問題,死,就是一些東西失去了就永遠找不回來了。這麼一個簡單的答案,猶如晴天霹靂,一個不小心,就劈進了我的心頭。為什麼還沒見到他最後一面就要離開?為什麼還沒那個給我溫暖的人離開了?……無數的疑問,裝滿了我小小的心。一陣喇叭聲,把我拉回了現實世界,我抬起頭,想不遠處望去,原來是殯儀館的人。他們把爺爺的棺材撬開,把爺爺的身體放進了一個金屬的棺材里。白色的廂型車,向遠方開去,我們開車在後面追隨。到了目的地,那三個大大的字體,刺傷了我的眼睛——火葬場。人們把爺爺的身體放到一個白色的床架子上,終於能見到他了。我飛奔似地跑過去,緊緊地握住他的手,為什麼,這雙曾經給我溫暖的大手是如此的冰冷?我握手的力道更加緊了,試圖給他一些溫暖,可是,沒用。我用小手,輕輕的撫摩着它那布滿滄桑的臉,曾經閃爍的眼睛已不存在,曾經給我講道理的嘴巴,已發不出聲音,我靠近他,試圖感受他的氣息,可是那空虛的鼻子里卻沒有一絲氣息。我身體顫抖了一下,第一次感到如此的懼怕,第一次嘗試到了失去東西的滋味,我把他的手放在我胸前,讓他感受心跳的感覺。不一會兒,火葬場的管理員來了,把我的爺爺推了進去,結果再次出來的卻是一盒骨灰。望着那盒骨灰,我哭了,哭的是那麼的撕心裂肺。 

  直到現在,我一直為我那時候的天真感到好笑。 

  這樣的一件事,就這麼的刻在我的心上,我把它埋葬了心裡的最深處,在最不經意的時候把它撕開。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華麗韶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的華麗韶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