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糖月餅蜜糖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糖月餅蜜糖芯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吃月餅是自古以來流傳至今的習俗,就像端午節吃粽子是為了紀念屈原,除夕夜放炮竹是為了表示除舊迎新,中秋節吃月餅是為了表示團團圓圓。以前的中秋節,都是我們一大家人一起圍在一起賞月,分享美味的月餅,可去年,奶奶被查出患了糖尿病,雖然治療及時,暫時不會危及生命,可奶奶卻與她鍾愛的甜食無緣了。

  今年的中秋節,我們提前回來了一天,和我們同時到來了,還有兩盒包裝精美的月餅。奶奶看到那兩盒月餅,眼睛亮了一下,隨即又黯淡了下去。我知道,奶奶其實很喜歡各種各樣的甜食,尤其是帶有各種意義的月餅,湯圓,粽子。但身體不允許,奶奶只得無可奈何的放棄了這些甜食。

  吃完午飯,性急的我等不及到中秋佳節一個月餅盒,開着一個個月餅,我和李夢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正準備拿出自己的最愛——椰蓉月餅細細品嘗時,奶奶過來了,看見我們正在分月餅,眼裡分明藏着一份饞意,卻極力壓蓋了下去。奶奶拿起一塊肉鬆口味的月餅——那是李夢的最愛,更是奶奶情有獨鐘的口味。奶奶遲疑了一下,還是將月餅遞給了李夢,可眼中卻有一絲絲藏不住的饞意與失落。看到這種眼神,我的心顫了一下,一個念頭也在心中悄然升起。

  吃過變得索然無味的月餅,我叫上李夢,開始實施我那個一閃而過的念頭,對,就是給奶奶買一盒無糖月餅。我和李夢騎上自行車,挨家商店詢問關於無糖月餅的事情。無奈,可能是因為奶奶家地處一個偏僻的小縣城,所以問了好幾家商店,都只得到一個答覆,“我們這沒有無糖的,有別的口味,行嗎?”出了第七家商店,我和李夢都有些泄氣了,“也不知道這個小縣城裡能不能買到無糖月餅?”李夢無奈道。“再找找看吧。”

  在騎了十幾分鐘后,我和李夢終於又找到了一家小店。我們第八次的問了同樣的問題:“有無糖月餅嗎?”就在我認為又要聽到那句“沒有”時,老闆娘竟爽快的答了聲:“有!”我和李夢興沖沖的買了下來,興沖沖的跑回了家。

  到家時,天已經隱隱約約的暗下來了。吃過晚飯不久,月亮就出來了,大家圍坐在一起賞月,吃月餅,奶奶看着大家吃,眼裡的饞意難以掩蓋。我碰了碰李夢,兩個人一起把月餅想像獻寶似的端到了奶奶的面前。看到這盒月餅,奶奶愣了一下,又看到了無糖兩個字。奶奶笑了。她開心地拿起一塊月餅,小心地剝開包裝紙,細細地品嘗着,彷彿在品嘗世間最珍貴的美味。看着奶奶吃,我們小心翼翼地問:“奶奶,好吃嗎?不甜吧。”奶奶笑着回答道:“月餅不甜,心甜。”我和李夢開心的笑了。

  我過了十幾個中秋佳節,讀過無數句描繪中秋佳節的詩詞。可只有那個中秋佳節,印在了我的腦子裡,隨之銘刻在我的腦海里的,是奶奶那開心的笑容與那句“月餅不甜,心甜。”

  昆明路(昆鵬)小學六年級:孫茜曄

您正在瀏覽: 無糖月餅蜜糖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糖月餅蜜糖芯 暫無評論